close

紐約哈哈哈 編導Noah Baumbach的作品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會讓結婚的夫妻會很有感觸。還記得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的英文片名「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片名的意思代表當情侶相愛的時刻,彼此在心靈某一深處,總是充滿陽光與歡笑。 愛情是那麼美好,當男女彼此相愛,在心靈的某一處接受對方,然而當愛情消逝的時候,我們總是試著想要遺忘過去情人所做的一切,甚至認為是一項錯誤,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 正是【婚姻故事】要探討的核心議題。

當愛情走向婚姻,很多事情不再單純,結婚不僅是兩個人的事情,也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愛情是美好,但婚姻卻充滿現實層面,結婚意謂著因為要配合另外一半,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或是職業 到底人為何要結婚? 每個人的答案都有所不同,其中一個答案是結婚可以讓一個人的生命更完整,電影征服情海 有一句經典台詞;你讓我生命中更完整( You Complete me),婚姻最美好的部分之一 在於 婚姻可能讓自己變得更好,但婚姻伴隨著犧牲與遷就,當初愛上彼此的原因,有可能隨著時間消磨而變得沒有意義。【婚姻故事】引用【聖母瑪利亞】的故事,告訴觀眾現代婚姻中女性的困境,看似好笑卻也訴說一般人看待婚姻中男女之間責任,是多麼不平等。照理來說,婚姻中男女之間的責任是相同,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本部片雖然探討婚姻、男女關係、家庭、離婚,但並不是一部婚姻勸退作品,而是用細膩的手法告訴觀眾婚姻的現實面,電影後勁需要自行慢慢品嘗。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的節奏讓人很舒服,卻在劇情的關鍵處讓人掉眼淚,【我根本沒有成就自己,我只是成就了他】這是電影女主角的妮可的台詞。當電影中妮可和查理婚姻結束,觀眾會發現妮可並不是不愛查理,而是在婚姻犧牲太多,而變得不像自己,最終因為彼此的個性分歧而走向離婚,婚姻也許不是永遠,但家人的感情可能是永遠

Scarlett JohanssonAdam Driver 表現出色

 

d84d6310-4c05-42a3-9dd6-8e0de4be3e7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