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jpg

近年來,歐洲難民和移民衝突日趨嚴重,造成歐洲極右派的崛起,歐盟領頭羊法國和德國都差一點被極右派政黨掌權。[丹麥之子】電影的設定在一種恐怖攻擊之後,趁機讓高舉種族主義、提倡排外的政黨黨魁聲勢看漲,對於外來移民敵意越深。

中東世界因戰爭死了那麼多人,但許多國家卻不再乎,因戰火離開家鄉的人們,若可以生活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誰想離開家鄉。我們都應該譴責伊斯蘭極端主義,所造成的傷亡,然而在【丹麥之子】裡,觀眾會看到外來移民有些動作是為了環境以及情勢所逼。若有看過極右派一些影片,就會清楚知道為何他們抱持驅逐外來移民的想法,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害怕自身國家的文化被外來者淹沒而漸漸消失。移民衝突是一個難解的議題。從【丹麥之子】看到許多掙扎的心理,逐漸走向毀滅的那一端讓人心痛。

丹麥之子是個人近年來看過最有衝擊性的移民衝突電影

丹麥之子< 2019年台北電影節>丹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