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男人的浪漫在於全心全力保護自己心愛的人

 

 

關於電影

「落日車神」英文片名叫做「drive」,並不是「driver」,被喻為丹麥昆丁塔倫提諾- 尼可拉溫丁黑芬執導,並獲得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從中文片名,會讓人誤以為這是一般飛車類型的爽片,但其實這部片節奏偏緩,比較多的場面描述劇中主角的孤寂與寂寞。

車神由Ryan Gosling所飾演,在電影裡並沒有名字。

車神總共有三種不同的職業 - 白天在修車廠工作、偶而接電影明星的替身,晚上則是「接應」;直到他遇見隔壁美麗的鄰居,生活才開始有的變化。

  pp.jpg  

「落日車神」的一些電影海報,或是電影開頭的字,幾乎都是用粉紅色的字來表達簡單的字「drive」,卻在「落日車神」裡呈現不同的面貌,不再只是追求速度感的刺激:更深一層是為了保護心愛的人。

本部片在國外受到很高的評價(不論是IMDB 或是爛蕃茄都有很不錯的分數)。

獲得評價高的原因- 個人猜想是導演用藝術片手法,包裝純愛犯罪動作片:另外,聽說這是導演第一部在好萊塢的電影,整部片的節奏和場景的詮釋,都非常棒。

 在觀看「落日車神」的時候,讓我想到另外一部電影,「完美狙擊」,同樣地是有別於以往同類型的電影,卻深刻描寫主角內心的層面。最後,本部片值得推薦,但其實並不太適合喜歡看飛車爽片的觀眾,因為在「落日車神」裡,飛車追逐鏡頭並不多。

當結局最後下的配樂- A real hero ..,讓我深刻體會到--- 「真正的英雄,也許只要全心守護自己心愛的人,那就夠了!!」

  

配樂

本部片使用蠻多電子音樂,個人推薦下列兩首

(1) A real hero

(2)Tick of the clock

演員們

談談「落日車神」的男女主角

男主角- Ryan Gosling比較認識,是從藍色情人節開始認識他,個人認為他具備一定的明星魅力,年紀也很輕,未來的星途無量。然而在Ryan Gosling「落日車神」的演出,可以用沉穩兩個字形容--- 大部份他是不多話,但是可以感受到想要保護女主角的決心。

0000.jpg

女主角是由名媛教育的女主角- 凱莉墨里根,氣質出眾的女明星,年紀也差不多26歲:雖然在「落日車神」,她並沒有太多戲份,但未來希望她可以演出更多電影

d.jpg      

 

 

 

圖片來源: 開眼網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den40780504_now.htm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