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離線中-海報.jpg  

 

 

 

前言

一般愛情電影裡,大都採用平鋪直述的方式敘事,例如:「結婚友沒友」、「飯飯之交」...等等。然而在一些非主流型的愛情電影裡,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敘事方式。例如: 前陣子,英國電影「初戀潛水艇」,故事是描述青少年之間的初戀,多了一份天馬行空的想像。

「戀愛離線中」是<< 偶然與你相遇>>的導演米蘭達裘麗第二部長篇作品。英文片名叫做「The future」,如果光從英文片名,並無法聯想到中文片名。未來是不可預知的,戀人之間的相處有可能會產生重大變化,因此導演利用the future 這樣網路常見的詞彙,試著表達人和人疏離之後的狀態。

關於電影

「戀愛離線中」的劇情是描述一隊情侶(蘇菲和傑森),同住在同一間公寓,兩人的生活都被網路所佔據,可以說是網路世代。缺少了溝通。之後,他們決定要領養貓,試圖拉近彼此的距離。

他們都辭去原本的工作,重新計畫自己的人生。

傑森開始擔任義工:而蘇菲決定每天錄一段舞蹈片段,上傳Youtube...(很像網路世代會做的行為),不料,蘇菲的事業受挫。

在傑森買回來的畫,背後有一組號碼,蘇菲和陌生男子搭上線,也為她和傑森的關係,埋下震撼彈。

最後,蘇菲離線了,再也不能和傑森搭上線。

觀後感

具體而言,「戀愛離線中」是一部個人色彩濃厚的電影,不太適合習慣看商業片的觀眾。

個人也不是很懂「戀愛離線中」的設定,但覺得「戀愛離線中」-導演利用戀人彼此之間是否接受到訊息,以表達戀愛中的狀態。(若以現今網路世代常用的即時通,就是離線、離開、忙碌。)

這樣設定很貼近網路世代,多了一份想像空間- 我想這也是為何「戀愛離線中」獲得一些好評的原因。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

 

 

圖片來源 :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fen21235170_new.html

參考資料: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fen212351700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