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醉鄉民謠」Inside the Lleywn Davis 是柯恩兄弟的新作,故事主角的原型來自於民謠黃金時代的歌手Dave Van Ronk,多數人在尚未看「醉鄉民謠」之前,很少人會知道Dave Van Ronk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a  

最後的正義(Michael Kohlhaas)改編至德國作家Heinrich von Kleist的同名小說,而小說主角的原型是16世紀德國人 Hans KohlhaseMichael Kohlhaas 的角色請到丹麥一哥 Mads mikkelsen擔任演出,他是我蠻喜歡的演員,從婚禮之後(After the wedding)」開始注意這位演員,接著的作品:謊言的烙印The Hunt)、這該死的愛(The Necessary Death of Charlie Countryman)我都蠻喜歡的。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  

因為看過永生樹,所以大概知道 Terrence Malick 導演的風格,記得在永生樹拍完之後,導演提到未來的作品,將會用抽象的方式表達主題,「愛,穹蒼 」(To the wonder )是永生樹之後的作品,這讓我不禁想看導演從怎樣的角度去描述什麼是愛。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a9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l_fbus41532958_0001  
美國HIP HOP 傳奇人物Mr.Wriggles曾經在訪談中,提到目前街舞電影沒有拍出嘻哈文化精神。檢視目前大多數的街舞電影,幾乎都在同一個框架,愛情、勵志、battle, 卻很少真正提到「街舞」精神是什麼? 什麼是街舞?街舞常跟嘻哈文化聯想在一起,嘻哈文化起源於70年代,其四大元素為: RAP、DJ 、breaking 、街頭塗鴉,一開始出現貧民窟,而現今街舞已經成為擴展至全世界,HIP HOP 最美好的地方在於沒有界線,沒有語言、種族限制,只要真心喜歡,誰都能跳。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  

個人覺得日本推理作品大概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會著重於事件的推理過程,另外一種是著重於事件背後人的心理描述,前者比較熟悉的是東野圭吾,而後者宮部美幸和湊佳苗屬於這類。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l_fwen41723121_0006  

「全家在米家」We’re the Millers 這片名取的有意思,會讓人聯想到「全家就是我家」,當初對「全家在米家」有興趣是因為Jennifer Aniston,自己是六人行 (Friends )的影迷, 也很喜歡Jennifier Aniston 在六人行裡的角色Rachel ,然而,在「六人行」結束之後,Jennifer Aniston接的電影,不論是「愛情大臨演」、「精選完美男」、「老闆不是人」 ,角色的特色都差不了太多,似乎已經被定型了,因此「全家在米家」在行銷電影過程裡,提到Jennifer Aniston在「全家在米家」裡有突破性的演出,就引起我很大興趣。「全家在米家」是一部公路電影,也是一部家庭輕鬆喜劇,創意十足,許多笑點在預告片看不到,也有很多電影的笑點,因此建議接觸越少資訊來看「全家在米家」,保証一定會哄堂大笑兩小時。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x_feus41535108_0007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  

「廣島之戀」(Hiroshima mon amour)是法國新浪潮重要的導演之一亞倫雷奈1959年的作品,自己對於亞倫雷奈的作品並不怎麼熟悉,只看過去年在金馬影展放映過的作品「好戲在後頭」。「廣島之戀」的劇情敘述1957 年到日本拍片的法國女演員到日本拍和平電影,浪漫邂逅一位日本建築師。「廣島之戀」故事很簡單,透過亞倫雷奈的手法,讓整部電影變得很優美,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電影「天堂的小孩」。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