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圖片來源: 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lel71144806)

《人生,一元起標》是一部題材特殊的電影,並不是那麼好下燕。但若細細品嚐,會有味道出來。

 《人生,一元起標》電影的標題會想到什麼。對,就是要拍賣自己的人生。

  現今很多商品在網路上,都可以買得到。若你瀏覽網路商店,看到拍賣自己的人生,你會出多少錢 ? 這問題應該很少人會想到,

 透過《人生,一元起標》裡三位男主角荒謬的想法,我們可以試著了解若失去一些無形的東西,人會變的如何?

  通常我們比較會思考失去有形的東西,例如:金錢。 人若沒有金錢,應該會挨餓,或者是過著沒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但是我們很少去 思考若失去童年、未來、靈魂或是一些無形的東西,會是怎樣的感覺。也許很多人會說,愛情、友情是人們常失去的東西,但不禁思考我們常在失去無形的東西之後,才在珍惜曾經的擁有。

 總而言之,《人生,一元起標》是一部必須要用感覺,去觀賞的電影。有些電影的橋段並不是非常容易了解,例如:「空氣吉他」的

  設定。但若能仔細感覺男主角的心境,以及失去無形的東西的感覺,那這電影是一部會讓你思考到一些東西的電影。

    111-2.jpg  

     這張我蠻喜歡的,用空氣吉他表現男主角喜愛的無形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