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0011758901.jpg    

圖片來源:開眼(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Sen00117589&pid=P-fSen0011758901)

《秘密與謊言》 是英國導演麥克李在1996年的作品。 

我想導演每次推出的作品,常受到國際上的推崇,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演員的演出,都非常自然( 雖然只看過導演《秘密與謊言》以及 《又一年》,話要打些折扣。)《秘密與謊言》的題材跟《又一年》一樣,非常貼近生活。從電影片名就知道,這部電影的主軸是「秘密」與「謊言」。

 《秘密》與《謊言》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在看《秘密與謊言》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這部片叫做《秘密與謊言》。到電影的片尾,事實的真相被揭露,我才終於了解。每一個人心中深藏的秘密,無法跟別人分享的秘密,其原因的背後,都有一個遺憾存在。為了讓可能會造成傷害別人的《秘密》不被發現,往往用《謊言》去掩蓋事實的真相。

女主角荷藤絲的秘密親生母親辛西雅的秘密以及莫妮卡的秘密,這些秘密的背後,都有一個遺憾存在。隨著電影的劇情的發展,到片尾這些秘密被揭露的時候,當事人只能勇敢面對、接受它並且體諒它,可能的話,試著去修補這樣的關係,讓這些遺憾不要繼續影響未來。

然而《秘密與謊言》這樣的故事,學到了一些什麼?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無法跟別人分享的秘密,而這些秘密的背後真相,通常是自己不敢去面對。

逃避的結果,往往會造成痛苦,

荷藤絲的身上,可以學習到勇敢接受生命中的不美好,並且體諒與接受它。 

很生活化的題材,喜歡這樣題材的朋友,這部電影很值得一看。

 劇情◆◆◆◆◆◆◆

 演員◆◆◆◆◆◆◆◆

導演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