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81635【共犯】是逆光飛翔張榮吉睽違兩年的新作,從電影的介紹來看【共犯】被定位成懸疑推理的作品,但個人認為【共犯】是一部青少年的電影,跟導演上部作品:逆光飛翔,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每一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都渴望著被人了解以及接受,【共犯】充滿著許多孤獨感,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問題,然而我們不禁思考孤獨和寂寞能夠找到出口嗎 ? 在一個受到欺負環境下念書的孩子,或是沒有家庭溫暖的孩子,表面上表現良好,但內心卻無法真心快樂的孩子,若沒有人主動去關心他們,能夠找到出口嗎 ?或許,我們都要問誰造成這些孩子如此模樣 ?

fx_fkch29408007_0005

 【共犯】讓我感到最有意思的部份,在於作品名字,前陣子讀到一則政治的寓言:離開奧米拉城的人,講述著奧米拉城的幸福和快樂,是因為犧牲掉一個小男孩,而每一個人都知道這個小男孩的存在,但因為自身的幸福而視而不見。仔細思考過這則寓言,我想是對於現代社會的批判,雖然在電影的結尾,共犯的意思並不明顯,反而充滿著角色之間的孤獨感。

如果大家相信,那就是真的】

有時候,我們信以為真的事情,但真相卻不是如此,那麼浮出的真相又代表著些什麼 ? 【共犯】並不一定是真實而存在,對於應該勇於揭露的事情,漠視它,也是一種【共犯】的存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制度底下的共犯,視而不見的事情,往往是我們常忽略的,你可以說這是人性上的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