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oes41937149_0001      

 

 

看完「盲眼謎情」編劇奧瑞歐保羅的首部劇情長片 -The body (屍物招領)。我喜歡導演拍攝的手法,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懸疑推理片。

「屍物招領」(The body)劇情敘述知名企業女強人突然的死亡,被放置在停屍間。某一天夜晚,屍體不見了,當天守夜的值班保全,不知道看到什麼,匆忙逃出工作崗位,被車撞躺在醫院,到底是誰偷走了屍體? 值班的保全又是看到什麼事情,匆忙逃出。

電影已經發展了很多年了,各類型的電影也已經拍了很多,如何持續突破創新,抓住觀眾的口味,正考驗著導演,以懸疑推理類型來說,大部份的電影會從「氣氛」、「故事」、「表現手法」著手,特別要提的是「屍物招領」的表現手法,讓我想到「頂尖對決」、「捉謎藏」,對於喜歡看懸疑推理的朋友,在看相關作品時,總是會喜歡猜事件的真相,然而「屍物招領」的推理層面,會讓人大吃一驚,隨著劇情的發展,線索一一浮現,我們也跟著男主角和警察,漸漸了解事件的真相,到底是誰偷走了屍體?值班的保全又看到什麼? 到了謎底揭曉的時刻,觀眾會覺得:「阿,原來事件的真相是這樣」,以為已經掌握真相,但最後結局的部份又來個大逆轉,完全出乎意外,沒有看到最後,無法了解事件的全貌,這種觀影感覺就好像吃很多層蛋糕,每一層都有驚喜存在。「最棒的魔術」往往讓人摸不透其中的詭計,而「屍物招領」事件的全貌,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屍物招領」透過一件屍體不見的事件,道出每位主角心中的秘密,男主角精心策劃的預謀,到頭來卻漏了餡,在精密的計畫都有失誤的一天,而最後結局的安排,應證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句話。本部片「氣氛」掌握非常好,可以說是驚悚+懸疑推理的綜合體,導演在電影的中半段,用很多驚悚電影常看到的巧思,讓觀眾以為女主角還活著,屍體不見是因為死者還活著,自己跑掉,導演也刻意讓男主角死去的夫妻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幻影。總體而言,從「氣氛」、「表現手法」上,「屍物招領」無疑是一部很好看的懸疑推理電影,值得一看。

「屍物招領」已經被片商買進來了,會上院線,我想喜歡懸疑推理類型電影的朋友,不容錯過的好片。

 

圖片來源: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oes41937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