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82.jpg  

 

過去偵探類型的電影,並不會像B+ 或是C+偵探 一樣,有靈異的味道。前一個作品C+ 偵探並沒有看過。 這次的B+ 偵探是C+偵探的升級版,意指郭富城所飾演阿探的偵探,辦案能力隨著案情的推演而更步。

若以偵探片類型來說, B+ 偵探 的劇情架構並不是那麼理想。劇情走向太容易了,甚至最後結局並沒有解釋清楚。

但前面的鋪陳還不錯,有一種懸疑驚悚的感覺。

(以下有雷,小心服用)

剛開始前面的劇情鋪陳還不錯,讓我有些期待,認為這部應該還不錯的偵探片。但事實上,這部電影很多地方都不是那麼合理。舉例來說: 阿探得知誰是兇手,是先去拜訪另外一位懸疑犯。

懸疑犯告訴他:「他做什麼,你做什麼? 」,然後之後劇情就一直看阿探坐在椅子上,想著案情。然後就理出頭緒來了, 這有點太牽強.......... 。可以說完全是靠阿探的第六感。

另外,兇手為什麼會犯案,沒有交代清楚,是因為他幼年的撞傷嗎? 還有,阿探以為兇手是精神分裂,但真相大白之後,

並沒有多著墨兇手是精神分裂。

也不是說B+ 偵探非常難看,但若以是彭順的鬼片電影的角度來說,這部還OK...

但若以偵探類型的電影,這部片不是非常好看。

 

 

圖片來源: yahoo 電影網 (http://tw.ent2.yimg.com/mpost/38/82/3882.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