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看的第一部電影,是由克林伊斯威特所導的,之前看過克導的電影,包括「神秘河流」,「陌生的孩子」,「打不倒的勇者」,「經典老爺車」。

每一部都很符合我的胃口。很希望克導可以拍出更多好電影。

 生死接觸是一部非商業片,如果不太能接受電影步調太慢的電影,或者對於生死議題不敢興趣,那這部就不太推薦。

這部片的重點在於預告片裡面講的一句話:「來生有什麼等待著我們? 我們能夠聯繫已經失去的人嗎」 ,是本部片的主旨。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亞洲人,深受佛教觀念的影響之下,對於來生與生死問題,比西方人更為了解。

導演以及編劇並沒有很明確的答案告訴觀眾,來生有什麼等待著我們,我們如何聯繫已經失去的人。

反而用說故事的方式進行,用生活周邊的事情,來訴說想要傳達的概念。而這些故事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電影總共有三段故事:

一位法國記者在南亞遇到海嘯,有了瀕死經驗。她試著想要找出她所看到的景象的答案。

生死接觸3.jpg 

一對雙胞胎,情同手足的哥哥因意外死亡,活著弟弟很思念逝去的哥哥,試著各種方法,想要跟逝去的哥哥連續。

生死接觸2.jpg 

一位連結死者與現世的靈媒,追求正常人的生活的過程。

生死接觸1.jpg 

 

在西藏生死書裡面有一段:「了解死亡,才是真正的活著。」,死亡是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的課題, 有一天我們都要面臨深愛的人突然離開,只是時間早晚。

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活著人對於死者的依依不捨。如果有一天,深愛的人突然離開,是多麼難以接受的事情。

我想這部片雖然並沒有告訴我們太多事情,而試著以簡單的故事,讓我們思考怎麼去放下對於逝去的人的思念,並且重新思考活的意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