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mat82673724_0002  

 

「漢內克導演的祕密」揭露了兩屆金棕櫚大獎「白色緞帶」、「愛.慕」得主麥可漢內克導演電影創作理念,並且從合作過的演員(例如:伊莎貝‧雨蓓),來窺看麥可漢內克導演的樣子,如果你看過任何一部麥可漢內克導演的作品,一定心中有疑問說到底是怎樣的人,會把一個真實又殘酷的故事,拍的那麼冷靜,我在看完「愛.慕」之後,就想問導演,在最關鍵劇情- 怎麼能夠拍的那麼冷靜 。在紀錄片裡,訪問者有問到類似這樣問題,導演只簡單回答說:「因為他害怕受苦」。

今年在奧斯卡揭曉之前,一位匿名投票的導演,說出自己投票的想法,對於麥可漢內克導演的愛.慕的-想法是這位導演怎麼老是拍厭世的作品,他是不是討厭人。不過看完「漢內克導演的祕密」,我覺得導演其實是一個很和藹的人,但對於電影,有他貫撤到底的執著,並且用他獨特尖銳的眼光,帶領我們直視生命中無法面對的問題,雖然看麥可漢內克導演的作品,總是會很不舒服,通常也會有一段嚇一跳的部份,並不避諱殘酷、暴力.....等議題,但觀賞完之後一定會有很多想法在腦海裡轉。

fx_fmat82673724_0001  

導演在訪談過程中,透漏自己不會拍太變態的東西,導演每一部作品,都貼近生活,有些來自於導演生活經驗,例如:愛.慕、白色緞帶其中一段。從這紀錄片裡,呈現每一部漢內克導演的作品的幕後花絮,很精確去呈現每一個場景。
曾經有好萊塢找麥可漢內克導演拍戲,導演收到劇本之後,覺得劇本實在太無趣,很疑問為何一定要找我過去拍,外界覺得漢內克導演作品過於黑暗,但我覺得導演只是把生活裡真實的一面,用電影表達出來,他的電影最核心的概念是精確兩字。本部片揭露導演「第七大陸」、「大快人心」、「班尼的錄影帶」、「狼族時代」、「鋼琴教師」、「白色緞帶」、「愛.慕」、「巴黎浮士世繪」、「或然率七十一」,如果你是麥可漢內克導演的影迷,千萬不要錯過此紀錄片。

 

 

圖片來源: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mat8267372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