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len4121364801.jpg

 如果武俠是顛覆一般人對於武俠片的認知,那倫敦大道這部電影,就是顛覆傳統一般人對於黑幫電影的印象。

一般人對於黑幫電影的印象,不外乎要有很多幫派火拼的場面,但在倫敦大道裡,並沒有太多幫派火拼的場面,也少了很多殺來殺去的場面,反而多了一些不同的味道。

關於電影:

倫敦大道的卡司陣容堅強,網羅兩大知名影星 綺拉奈特莉 和 柯林法洛

就我的印象中,看過柯林法洛所演的電影很少,好像只看過狙擊電話亭。綺拉奈特莉 一直都是我蠻喜歡的演員。

首先要說,這部片名倫敦大道完全會讓人猜不透跟劇情內容有什麼關係,大概只能說很多電影裡面的場景,在倫敦的街道。反而香港的翻譯: 末路私情比較貼近電影所要表達的內容。

 倫敦大道劇情的線很簡單。 柯林法洛 所飾演的米契爾 ,想要脫離原本黑幫的生活,但以前的老大想要找他回來,接管幫內一些生意:而 綺拉奈特莉所飾演的夏洛特,想要脫離狗仔的監控,而雇米契爾擔任保鏢,最後甚至相愛,想要遠走高飛。

picx_flen4121364803.jpg  

 階級差異,可以遠走高飛嗎?

 倫敦大道- 我想是由柯林法洛撐起來的電影,沒有他的演出,這部電影會差很多。反觀另外一名知名明星綺拉奈特莉 並沒有太多戲份。看完這部電影,跟以往觀看黑幫電影的經驗不同。對於喜歡看幫派火拼電影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部電影不夠精彩。的確,這部電影幾乎沒有大場面,劇情方面也不沒有特別刺激。

(以下有雷,小心服用)

這部導演就是改編香港「無間道」變成西洋版神鬼無間的編劇,雖然倫敦大道有一般黑幫電影的路數,但在很多劇情安排上,顯得並不是那麼精緻,例如: 米契爾最後竟然莫名其妙被一個年輕人幹掉,實在有點ooooooXXXX。我想這部電影可以再精彩一點,可惜兩位實力派的演員。

這部片跟以往黑幫電影最大不同是採用大量英式搖滾曲風的配樂

英式搖滾是我很喜歡的曲風,個人挺喜歡Coldplay....,但在倫敦大道這部電影裡,採用很多英國搖滾團體的作品,很多團都不太認識。挑幾個比較有興趣的配樂介紹。

(1)The Yardbirds 知名歌曲除了Heart Full Of Soul 也包括了For your love

 

(2) Kasabian  - 原聲帶還收入The Green Fairy 這首歌

(3) Pretty Things - Come See Me

其他配樂 包括:

22-20s - Devil In Me

 Bob Dylan - Subterranean Homesick Blues

London Boulevard soundtrack   

http://msoundtracks.blogspot.com/2011/03/london-boulevard-full-soundtrack.html

預告片 :

圖片來源: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len41213648_next.htm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