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jen0030005101.jpg  

 

班艾佛列克的電影,看的非常少。 第一部看他的作品是十幾年前的心靈捕手。轉眼之間,已經過了十年了。紐澤西愛未眠這部片名想到經典電影 - 西雅圖夜未眠,這是導演凱文史密斯獻給他父親的故事。

據說,好萊塢每十年都會計畫拍一部經典愛情電影。紐澤西愛未眠說穿了,劇情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一對閃電結婚的夫妻,妻子死去,男人獨自撫養女兒,長大的故事。雖然劇情並沒有很特別,但不代表沒有什麼可看之處。

 

生命總是每一個階段,所追求的事物不一樣。在學校裡,我們希望功課好,有好成績。出社會,希望有好工作 以及功名成就。  進入家庭,希望家庭可以和樂。

電影海報上有一段話  He wanted it all....but got more then he bargained for...

人追求功名的時候,有時候會忘掉生命中什麼事情最重要。我想這部片跟命運好好玩一樣,都提醒我們謹記生命最重要的事情。因為在生命裡,偏偏就是很多事物比功名,還來得重要。

在電影裡,奥利(班艾佛列克所飾演),因為一次工作上的失誤,失去工作。帶著小女孩回到父親所住的城市。

但他心裡面一直想回在過去,渴望再次在別人面前發亮。

誰不想呢 ?  
 

生活在紐澤西那一段時間,突然得到待遇不錯的工作面試機會,但面試當天是女兒在學校有演出的活動。

哪個比較重要呢 ?

事實上,奧利一直都活在過去,卻無法放下昨日的自我,迎接美好的未來。還好,在住紐澤西的那段時間,認識出租店的阿姨,奧利和最後,在出租店女子的幫助和女兒鼓勵之下,重新擁抱生命中的美好。 

讓我想到之前一部電影「愛從心開始」裡面的一句title " 展開心胸,隨時都不嫌晚" 。

我們在生活以及生命當中,一定會遇到一些不如意或是失去東西的事情。就像奧利在電影裡,突然失去心愛的妻子一樣。

但如果無法拋棄過去,就無法開始過新的生活。

最後,奧利終於發現 生命當中最美好的事物,就是跟心愛的人在一起。

或許這樣的劇情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有點小小感動到我。

還不錯的小品,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