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fen4046399802.jpg

 

街頭日記是一個關於勇於改變的故事。

古老師(希拉蕊史旺飾演)是一位充滿熱忱的老師,但是她所面臨英文閱讀與寫作課的學生,每天都要面臨生活上的戰爭,例如:隨時都有可能被槍殺。另外,學校認為古老師所教導的學生屬於問題學生,所以不准問題學生閱讀某些類型的圖書。

本部片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古老師為這些學生所做的努力。例如:挑腰包買安妮的日記,給全班同學看、帶學生們去校外參觀。我想古老師是用閱讀的力量,改變學生的想法。雖然最後古老師失去婚姻,但是卻改變許多學生的一生 ,令人敬佩。

整部片,我最喜歡的片段是請到安妮日記這本書裡面,藏匿安妮的老婦人,來學校分享當時要藏匿安妮的情形,底下的聽眾,聽了都很感動。有個男生甚至站起來跟老婦人說,我生命中沒有遇到英雄,妳就是我的英雄。那位老婦人說:「不,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情。」 我讀過你們的每一位故事,你們才是英雄(Everyone is hero) 。

 

書的書名叫做自由寫手( Freedom Writers),標語是 < 相信,就能改變 >,另外電影裡面有Taste for change。

 

不論是電影和書,都告訴我們相信自己,改變永遠不嫌晚。

 

   街頭日記是一部好片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