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rus3183949202  

 「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 是小太陽願望的導演的新作,看完預告讓我聯想到「口白人生」,劇情的主角都是從書中撰寫出來,不同於「口白人生」,客製化女神的內容是關於「愛情」,劇情敘說著一位天才的作家凱文,有一天他在夢中遇見一個夢中情人,他用文字寫出來他夢想中的情人《Ruby Sparks》。某天,露比突然出現了,愛情故事就這樣展開........。

picx_frus3183949209  

「客製化女神」如同「王牌冤家」、「戀夏500日」,告訴我們如何真正去愛。在看完「客製化女神」,讓我想起在看完「最後的演講」寫下的一段話:「True love always focus your lover 」,真正的愛情是隨時把重心放在你的愛人,但這種的愛情觀並不是給予你的情人太多壓力,而是你會隨時會在乎對方的感受,並不會用自己的角度,去對待你身邊最親密的人。回到《客製化女神》,凱文是一個不懂愛的人,他的天馬行空想像,讓他的夢幻女神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但他總是以他自己的方式,去對待Ruby...。《露比》和《凱文》之間的愛情,看似是一種很夢幻、理想的愛情,但其實在討論「限制的愛」,打字機是凱文可以強制改變露比的方式,凱文並不懂得如何去珍惜露比,熱戀期一過,新鮮感也許就沒了,有些問題就會漸漸出現,而情侶在不斷爭吵之下,可能就會忘了當初相戀的理由,甚至最後有可能導致分開。最後,電影的結尾- 等到Ruby離開之後,凱文才真正了解「愛」的真諦。此外,特別喜歡男主角凱文在接近片尾,新書發表會上對Ruby 講的話,凱文的表情語氣,所散發出的情感是很真摯的。

picx_frus3183949203  

她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感受不到她,等到她走了,我才感覺到處感受到她」,真正的愛不是一種自私的愛,分享、成長、快樂才是在一段關係裡最重要的東西,也不要期待想要去改變對方什麼,因為縱使你可以把眼前所愛的人,改變自己想要的樣子,假如真正讓你做到的話,那和你所愛的人相愛的意義何在?又或許讓你遇到你理想情人,但這會是真愛嘛?有時候,幻想和實際會有差距,如果不懂得珍惜,縱使有一個接近自己理想情人的出現,也不會是你的真愛,所以到底什麼才是真愛 ? 我想沒有一個明確答案,因人而異,自己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真愛。

picx_frus3183949207  

女主角Zoe Kazan ,是本部片編劇,查IMDB ,她是耶魯大學的高材生

小品類型的電影,雖然格局並不大,但是總是能夠讓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獲得一些想法。老實說,愛情的電影其實拍的已經夠多了,如何從不同角度或是手法去討論《愛情》,我想這是接下來《愛情》電影必須要走的路。總體而言,《客製化女神》走的是清新可愛的路線,搭配著天馬行空的想像,令人耳目一新:就個人而言,最值得一看的部份,是描述男女主角戀愛的過程 ,從熱戀到後來關係出了問題,都非常真實,或許因為編劇是Zoe Kazan (女主角)的關係,電影的角度是以女性為出發點,然而在某些男性觀眾眼裡,也許會認為男主角怎麼沒用這樣能力,作更多的事情,這並不是本部片的重點,但我想每一個男性都需要多了解女生一點,才能在一段關係裡,真正好好愛你所愛的人,而不是等到失去 ,才懂得珍惜。

珍惜才是一段關係裡最重要的

愛情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試想兩個不同背景的人,因為相遇而相愛,是一種魔法。如果真心愛一個人,並不是強迫她快樂,而是讓她感覺到快樂。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看到自己最親密的人,幸福快樂的樣子,如果真正愛過一回的朋友,會知道那種感覺。

「在一起並不容易,維持長久的關係,更需彼此的努力」,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如何去愛,都是經過一些錯誤,以及學習之後,才慢慢了解如何去愛別人。我想,《客製化女神》要敘說的並不是什麼太大的愛情道理,電影只是提醒我們要記得愛情關係裡重要的元素「珍惜」,當你懂得珍惜,縱使身邊不是完美情人,你也會感到幸福無比,願大家在看完《客製化女神》之後,能夠珍惜你所愛的人。

若要問我從本部片學到什麼,我想我會用上述說的話- 《True love always focus your lover》,來代表我對這部片的想法。

圖片來源: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rus31839492_next.html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