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7c7p4v1gvgbk1c7g4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改編自雪兒.史翠德 的同名小說,請到花神咖啡館和藥命俱樂部的導演尚馬克瓦利,熟悉導演的風格多少會知道電影將會有許多好聽的配樂。如果喜歡【阿拉斯加之死】以及【127小時】,應該會喜歡【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是一段透過旅行找回自我的故事,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多少會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人生不一定都是順遂,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問題,但問題不一定會永遠存在,每一個人選擇解決人生問題的方式皆不同,有些人透過旅行,而有些人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fx_fwen12305051_0002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最讓人動容的部份是雪兒的旅行遇到了很多困難和危機,隨著雪兒的旅程,我們多少回想檢視自己的人生獨自旅行可以沉澱自己,孤獨能夠找到自己,因為將會有很多時間與自己相處,去聆聽內心最深層的聲音,在觀看【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的過程,不禁思考到底是什麼勇氣,讓雪兒踏上長途健行的旅行,更何況這踏旅程而有可能讓雪兒失去生命,出發旅行並不是逃避人生,選擇艱辛的路並不容易,踏出第一步的勇氣並不容易,而雪兒的勇敢也許來自於對於母親的思念,以及想要找回失去的人生意志。

 

 人生有很多階段,每個階段遇到的悲傷也許都不太一樣,其實不論是何種悲傷,都是人生的一部份,請勇敢地接受,過去得自己造就現在的自己,世上並沒有所謂的早知道,縱使回到過去再次選擇人生,不一定會有好結果,千萬不要過去影響自己的人生,請好好正視內心的脆弱,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你,那麼超越自己的勇氣,別在人生的荒野中迷失了,若迷失請記住某段時間的勇敢。

 

雪兒的旅程如此真實,一路上遇見了許多人,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到了旅行的結束,或許我們都會問從雪兒的旅行? 感受些什麼?人生的意義到底為何? 其實,我們只要勇敢地往前,無需為了過去而踏留,人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時間,過去的人生,現在的人生,人生光景,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