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wen41723121_0006  

「全家在米家」We’re the Millers 這片名取的有意思,會讓人聯想到「全家就是我家」,當初對「全家在米家」有興趣是因為Jennifer Aniston,自己是六人行 (Friends )的影迷, 也很喜歡Jennifier Aniston 在六人行裡的角色Rachel ,然而,在「六人行」結束之後,Jennifer Aniston接的電影,不論是「愛情大臨演」、「精選完美男」、「老闆不是人」 ,角色的特色都差不了太多,似乎已經被定型了,因此「全家在米家」在行銷電影過程裡,提到Jennifer Aniston在「全家在米家」裡有突破性的演出,就引起我很大興趣。「全家在米家」是一部公路電影,也是一部家庭輕鬆喜劇,創意十足,許多笑點在預告片看不到,也有很多電影的笑點,因此建議接觸越少資訊來看「全家在米家」,保証一定會哄堂大笑兩小時。

fx_fwen41723121_0001  

「全家在米家」的劇情並不會很複雜,主要敘述假扮的米家四口人如何從墨西哥運毒回美國,電影最有創意的巧思的設計是四位主角的背景,一位是藥頭,一位是脫衣舞孃 ,一位是街頭流浪不良少女,一位是心智未成熟的宅男,光看四位主角的背景,應該不少人會懷疑米家如何搞家庭溫馨,讓別人相信米家是平凡溫馨的家庭,已掩蓋真實的身分,最終達成任務,其實,要讓別人相信,取決於彼此的信任,在「搬運你的未來」裡提到的一句話「相信自己,就能夠讓謊言成真」,因此米家雖然在進行任務的過程中,有不少的危險,也差點被人揭穿不是一家人,但還是可以看到四位不同背景的主角,努力讓米家像似是一家,然而每一位成員假冒的一面,跟原本的個性都不太一樣,因此就會在演戲的過程中,鬧出一些笑話,這也是「全家在米家」最好玩的地方。

fx_fwen41723121_0003  

「全家在米家」在許多笑點包裝之下,還是回歸「家庭」課題,當然,電影並不是用很嚴肅的方式告訴觀眾何謂「家庭」和「家人」,而是用一種輕鬆接近鬧劇的方式。我一直在想為何導演要用四個背景差異性極大的角色,來假扮家庭,或許導演的用意告訴我們觀眾,家庭在沒有血緣關係包袱之下,也許會流露出如家人般溫暖的情感,重要的是如何看待彼此,藉此告訴觀眾不要害怕對家人說出心理真實的話。然而,電影本身並沒有包含很深的意涵,若要說我想是如何建構親情,不論是否有血緣關係,電影中四位主角內心是沒有跟人產生羈絆的,是因為這場鬧劇,才聚在一起,在相處的過程中,彼此都獲得一些家庭的溫暖,雖然並不是真實家人之間的愛,一路上也有一些爭吵,但最終誰也離不開誰,誰說家人一定是要有血緣關係,只要找到接受彼此的人,付出相同的愛,也會獲得幸福。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是很微妙的,或許米家的組成在很多人眼裡是個笑話,如同電影裡凱西所說的,但個人覺得米家最終所流露出的情感,不輸給真正的家人,甚至還比真的家人還像真的,因為縱使是真的家人也很難得說出內心真實的話,綜觀而論,「全家在米家」不論從笑點或是電影要傳達的意涵,都值得近戲院觀賞 ,它就是一部讓人放輕鬆的電影。

最後稍微題一下,電影最後有NG 畫面,除了一些笑點之外,也放了六人行「Friends ] 的主題曲 ,實在令人好懷念,不過乎Jennifier Aniston還是無法脫離「六人行」的角色。

 

 

圖片來源: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wen41723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