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jp9322722903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作為幸福三丁目系列的結局,看完覺得真的非常溫暖。從預告片來看,「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並沒有太多催淚點,但實際上看「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真的非常感人,也很溫暖 。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所謂的人情味也逐漸淡薄,一群人在電視機看著比賽,為自己國家加油:或是街紡鄰居發生事情,義不容辭幫忙的情況,在現今科技社會裡,的確日趨少見 ,「幸福三丁目」系列和「歲月神偷」一樣,都在緬懷過去時代,人和人間之的人情味。

我一直認為人到了某些年紀或是經過過一些經驗,都會問兩件事情?人生的意義為何?幸福是什麼? 幸福的生活又是什麼?對於我來說,「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讓我重新思考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是一種感覺,每一個人對於幸福的想法都不同,有些人覺得賺很多錢是幸福,或是作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幸福,這些答案並沒有對於錯,只是個人的想法不同罷了,而「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告訴我們,幸福就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不論電影裡貧窮的龍之介夫妻和淳之介的故事、或是鈴木汽車的一家人的故事,讓我感受到所謂的「幸福」存在於真誠的互動中 。而對我來說,什麼是幸福? 我認為擁有一顆「溫暖的心」,才是真正的幸福,並不是成名或賺很多錢,不代表那些不重要,因為錢買不到真正的幸福:幸福也存在於幫助人的過程,讓受到幫助的人,臉上感到快樂。

picx_fajp9322722922  

 演第一集的時候,堀北真希當入行,在電影裡飾演的星野小六這角色,我還蠻喜歡的

在現今社會裡,能夠為別人的幸福而著想,並且努力著的人並不多,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會自己的生活而努力著,如果碰到一個常常會想到別人,很少會想到自己,並且為別人幸福的努力的人,要好好珍惜。電影裡的鈴木汽車的一家人、或是芥川龍之介的一家人,都不會只 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努力,都會為自己最親的人而努力著,這種情感是很動容的,我想這也是我為何會喜歡「幸福三丁目」系列的原因。此外,本部片令我感動的地方是養育之恩 (小六和淳之介)、以及龍之介和他父親的故事。

你/妳對於幸福的想法為何? 當你對於自己生活而感到不幸福的時候 ,試著回到妳/妳自己對於幸福的想法為何?尋找那溫暖的陽光,也許能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之道,..願妳/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三丁目」系列到「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將劃下句點,電影的每個人物也將擁有各自的生活,並且守候自己的幸福:從片名「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我想「幸福」也須要被守候著:為了別人的未來幸福著想的那份心,縱使演戲也在所不惜的龍之介,或是到處義診的菊池醫生,他們的「幸福」並不是許多人心中所認為的幸福,然而為何他們依然會感受到幸福呢? 原來「簡單」也是一種幸福,我是這麼想著。

謝謝你們,「幸福三丁目」裡的人們。

picx_fajp9322722909  

在艱難的日子裡,只要人互相扶持,幸福的陽光還是會再出現

圖片來源: 開眼網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ajp93227229_next.htm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