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電影導演Beeban Kidron 在TED 分享她的電影project ,我想這段分享,會讓每一位愛電影的人想起電影的初衷。

電影對於我來說,是一種人生的縮影,可以帶領我們進入不同的世界與想像。自從開始練習寫電影文以及閱讀別人的文章,讓我覺得每一部電影,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會有不同的感覺,這也是電影有趣的地方。

英國導演 Beeban Kidron 的分享讓我想起的電影夢,個人曾經投過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劃,因為構想不夠完善,最後當然沒有入選,當時候投的內容大致如下:

電影已經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日常生活娛樂之一,許多人看電影目的是為了放鬆身心,此外,現今許多心理治療常使用電影當作素材,讓深受情緒的困擾的人們,透過觀看電影素材,心靈可以獲得舒緩。因此許多電影所傳達的意涵或是知識,若沒有妥善保存起來是很可惜的。然而,現在大部份的電影平台缺少讓人找尋電影裡的內容,例如:如果想要找勵志類型的電影,或是哪些電影傳達類似的概念,如果能把這些東西整合起來的話,將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之前在TED ,看過 「藝術顛覆世界」、「遊戲改變世界」,心裡想有沒有可能用「電影去改變世界」,這夢想也許過於遙遠,但其實我想說的是讓電影深入人們的生活,讓人們透過電影,學習到電影的內容。

有沒有那一天,用「電影改變世界」 ,希望著以及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