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en5144620801.jpg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與願望,但突然有一天生命即將消逝,而卻還有很多夢想未達成,接下來剩下的生命,該如何面對它,「永遠在一起」提供一個清新的想法。

picx_fwen5144620802.jpg   

死亡是神秘的,人對於死亡卻了解不多。因此有不少的電影在探討死亡,但很少電影的主角是小孩子,「永遠在一起」(Ways to life forever) 的主角12歲的小孩,當他知道自己因為患有白血病,即將離開人世,於是「長大變成青少年」的過程,變成一個無法達成的夢想,幸好,他遇到一位病友菲利,幫助他完成人生最後的夢想

picx_fwen5144620805.jpg  

不論身份地位、年紀,當癌症降臨到自己身上,自己可以選擇要如何去面對它,雖然無法治癒的機率可能會讓自己崩潰:但是也只能勇敢面對它,才是最好的辦法,因為再多負面情緒都無法讓病情走入正軌。

「死亡並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段旅程的開始。」但是真正能夠看開生死的人又有多少? 。「永遠在一起」最讓感動的地方在於一個12歲小孩不畏懼死亡,雖然曾經有些微害怕,但最後以他自己的方式,勇敢地過完最後人生的時光。

西藏生死書曾經提到:「只有了解死亡,才能算真正的活著。」,從「一路玩到掛」、「活個痛快」這類型的電影裡,都告訴我們要好好珍惜人生,但有時候生活的現實面,卻無法讓我們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永遠在一起」跟「活個痛快」不一樣的是,主角沒辦法回到正常生活,幸好,最後山姆有完成自己的願望清單,並安靜地離開人世;然而,若沒有這層思考的人,到人生最一刻,那些無法完成的夢想,也將會成為永遠的遺憾。之前,看過一項調查,人在臨終的那一刻,擔心的並不是賺多少錢,而是人生有沒有遺憾,包括未完成的夢想?為何人總是會犯這樣的錯,在人生最一刻後悔呢?

 

picx_fwen5144620801.jpg  

 

 透過「永遠在一起」主角圓夢的過程,個人了解到「永遠在一起 (Ways to life forever)片名的意義。人當然並不可永遠活著,但快樂的回憶卻能永遠活在親人、好友的心中,因此活著的人要好好地過人生,這才是對於逝去的人最好的追億。

 「永遠在一起」雖然題材並不少見,但導演的手法,的確讓人覺得這是一部相當「清新的電影」,是近期相當有深度的電影,值得推薦給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因為主角的年紀跟以往類似電影不同,你會得到不同的想法…

圖片來源: 開眼網(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wen51446208_next.htm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