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4147938802.jpg    

 在人生的轉彎處,找到心方向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但夕禍福,這是我們耳熟聞祥的成語。人生有太多的事情 ,是無法預測,一旦發生無法預期的事情時,該要怎麼辦?【孕轉心方向】透過一場意外以及交織兩種不同的人生,告訴人們,當人生遇到無法預測且難以接受的事情,該怎麼辦 ?

 關於電影

【孕轉心方向】的英文片名叫做The High Cost of Living 跟【烈火焚身】列為今年加拿大十大佳片之一 。是華裔導演黛博拉(Deborah Chow)的作品,並且奪下多倫多影展最佳首部大獎。

【孕轉心方向】於10/14在台灣上映,台北僅只有在真善美播放 。劇情敘述一場車禍意外,讓不可能相遇的兩人,在命運的交叉口相遇了。亨利從事的職業是藥頭,並且常出沒於夜店,在一般人的眼中 ,他不是一個好男人。娜塔莉是一位孕婦,但是她跟她老公的感情,似乎不太好;一場意外讓娜塔莉失去寶寶,也讓她原本的生活起了很大變化。而亨利雖然肇事逃逸,但他知道娜塔莉的生活,長期處於悲傷狀態,他想要盡力去彌補。

picx_fhen4147938801.jpg  

小品類型的電影,通常要說的故事格局並不大,但若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必須要更貼近生活。

 

【孕轉心方向】是一部付出的電影,然而在愛與寬恕的過程中,付出的意義為何 ?

對於生活、人,我們總是不斷付出,但有時候我們卻因為付出而受到傷害,但不禁讓人思考,付出的真諦到底為何 ? 是為了自己 ?為了別人 ?還是一種無私奉獻的行為。

付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在電影裡,亨利的付出,起初,是為了要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但是付出的過程,就好像是一面檢視自己的鏡子,慢慢清楚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娜塔莉雖然失去寶寶,但也重新思考她跟他老公的關係。

【有得必有失】可以作為【孕轉心方向】最好的註解。最後,娜塔莉知道亨利的付出,是為了彌補他無心的過錯,但心理並不能真正原諒他。那亨利的救贖的過程,到底意義何在 ? 無法彌補的錯誤,用時間和心力去彌補,最後確無法獲得真正的諒解,這樣的結局並不圓滿,但也反映人性脆弱的一面。

由於是女性導演的關係,電影拍得很細膩;雖然要說的故事格局並不大,透過劇情鋪陳,刻劃兩位主角事前事後,心情的轉折反應,以沉靜的方式,去表達主角們內心的情感。然而,從【孕轉心方向】的故事,學習到什麼啟示。 當我們陷入無法跳脫的情緒或是事情,試著在人生的轉彎處,換的角度思考,也許會獲得新的方向。

 

圖片來源:開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