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jtw5570211002.jpg  

人生縱使只有一次機會,也要努力翻滾 

 

 關於電影 

夢想是我很喜歡的題材之一,因為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翻滾吧!!阿信 」是由「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最新的作品,改編自他哥哥親身的故事。看完「翻滾吧!!阿信」的心情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樣,最後都默默留下眼淚。

 

小燕姐在ss小燕之夜推薦「翻滾吧!!阿信」,這段四分鐘的獨白實在太感人了。戲裡戲外,都在努力尋求翻身的機會。人生是可以作夢的,但是要不斷的翻滾,才有可能去實現

小時候的作文課,每一個人幾乎都寫過「我的未來志願」的作文

曾經何時,我們被「現實」所妥協,忘記自己曾經擁有的夢想。

曾經何時,我們放棄自己曾經堅持過的夢想。

「翻滾吧!!阿信」 是翻滾三部曲第二部。阿信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是一位體操選手。「翻滾吧!!!阿信」的劇情主要敘述 阿信浪子回頭的故事。

阿信由「彭于晏」擔任演出。自從看過他演出「我在墾丁,天氣晴」,就覺得他是一個很陽光的男演員,所以由他演阿信,蠻適合的。前幾天看「彭于晏」上SS小燕之夜,說到他為了演出「阿信」這個角色,每天練12個小時。(連續很常的時間,吃水煮餐,只為了維持好體態)。

上SS小燕之夜,彭于晏 提到在拍完電影「聽說」到要接演「翻滾吧!!!阿信」之間,是他進入演藝圈- 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翻滾吧!!阿信」,戲裡戲外,都在尋求翻滾的機會。

p1117908189.jpg  

劇中四個主要演員:

右 : 木瓜(陳漢典飾演)

右二 : 菜脯 (柯宇綸飾演)

柯宇綸 上ss小燕之夜的時候,提到他有一年的時間,一個月只有1500可以花。這次他在「翻滾吧!!!阿信」演出菜脯角色,挺傳神的。加油!!! 相信你的星路會越來越順暢。

左二: 阿信(彭于晏 飾演 )

辛苦一年的時間,是有成果的,身材練的超棒,體脂肪只有6。是男生夢想的身材

左一:電話秘書小姐(林辰唏 飾演)

自從看了第36個故事,開始注意林辰唏這位年輕的女明星。雖然她在「翻滾吧!!!阿信」的戲份並不多,但是挺重要的。因為有她的鼓勵-「阿信!!你要加油!!你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也是為了曾經有夢想的人而弩力」,讓阿信更堅定奮力一搏的決心。

p1117908147.jpg

 「翻滾吧!!!阿信」敘說一段迷惘的青春以及尋求翻身的故事。老實說,看完「翻滾吧!!阿信」,有些感觸。I have a dream ,但回首那青春歲月,我沒有奮力一搏的勇氣,追逐自己的夢想。我一直都在等著一起努力的朋友,也因此我沒有積極踏上實現夢想的過程。 

(以下有大量劇情!!請小心服用)

「翻滾吧!!阿信」有一個場面,讓我很感動。阿信回到體操這條路,因為一次練習的意外。撞到頭住院,躺在床上,他想已經離去的好朋友:以及他小時,他爸爸說過:「想哭的時候!!!就倒立!!!」,他更後悔他浪費了許多青春(阿信心理一直想要繼續練體操,只是他不想承認。)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段找尋自我的階段。迷惘和疑惑都是正常的反應,如果可以早一點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就會少交一點人生的學費。

但人生有那麼多早知道,就不會有那麼多浪費的故事。

整體來說,「翻滾吧!!阿信」並不是很灑狗血的電影,但絕對可以感動觀眾。如果曾經擁有夢想的人,因為現實的壓迫而放棄。或者是一直在努力在實現夢想的人。看「翻滾吧!!阿信」一定會有些感觸。

每一個追求夢想的人,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也是為了那些曾經擁有夢想的人而努力,這是電影裡林辰唏對阿信講的話。如果心中有夢想,就請努力去翻滾吧!!哪怕只有一次機會或是沒有機會,如果不去做,永遠不知道是否有翻身機會。

台灣環境是一個不鼓勵學子去追求夢想,但如果心中對於夢想有足夠的熱情,再多阻礙都沒辦法阻止追求夢想的決心。電影裡:阿信後來走偏,小樹對阿信說了一句話:「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真正能夠限制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套一句Randy Paush 講的話;「追築夢想過程中的高牆!!是為了阻擋那些對於夢想熱情不夠的人。」

ps:推薦每一個追求夢想的人,都應該看Randy 教授的演講

如果處於人生低潮的人,也不要喪志,只要肯努力~還是有拼出人生逆轉勝的可能。

最後送給每一個追求自己夢想的人一句話 ---

Love what you do, do you what love, it becomes a force in your life

 

圖片來源:

豆瓣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5244092/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jtw55702110_now.html 

預告片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