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佩服嚴總裁寫的書。看過嚴總裁寫的書 "總裁獅子心" 和作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一個沒唸過大學的人,如何從最底層開始,一路爬到最上層,嚴總裁本身的故事就值得去看。

這次的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 ,前幾天在書店翻了,書裡面觀點都是現在台灣教育所面臨的問題。舉例:前幾年的廣設大學政策,真的是一個好政策嗎?當時,這個政策推出,主要是希望讓每一個高中畢業的學生,都會有大學唸,甚至近年來的大學聯考錄取率高達百分百。

越來越多的技職體系的學校,轉變成科技大學。

越來越多的學生,並不選擇畢業馬上就業,而是繼續唸研究所。你問那些畢業之後,直接去唸研究所的學生,你為什麼要唸研究所?很多答案是不知道畢業之後,該找怎樣的工作。長期下來,對台灣整體發展是好是壞?

 我對政治並不是非常熱衷,但我會注意教育的議題。

未來世代所面臨的挑戰,將有別於其他的世代。

 

嚴總裁的新書,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本書 "讓天賦自由"目前台灣教育環境並不鼓勵台灣的小朋友,追求的夢想。

但唯有發揮每個孩子的天賦,國家才更有未來性。

至於如何改革,我想必須要從教育基本面,徹底的改變,就像Sir Ken Robinson 推動學習革命的演講的內容,教育的型態應該要徹底改變:整個演講如下~

 

在新書發表會上,嚴總裁提出:「當他跟一群德國年輕人聊天,那些德國人問說:「為什麼,台灣大學生都不是那麼成熟。」,因為台灣大學生的生活經驗,在其他國家,是大學以前的生活經驗。

這樣的問題的確很痛心,台灣的學生在大學之前都在幹嗎?

 

教育是是一個國家的基礎,所以希望政府可以真正重視台灣教育問題,我知道很難。但若不去作,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另外,台灣政治人物,不要在因為選舉的考量,提出不合適的政策,要真正為台灣人們擬定最好的政策。

 用教育來救台灣吧~~~~~

 

台灣是有未來性的,請各位相信自己,也相信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