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fr4122938104.jpg  

 

爭取獨立的作品,之前喜歡吹動大麥的風以及決戰時刻。 

《光榮時刻》是今年我看的第四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我覺得今年入圍最佳外語片之五部作品,多少都跟人性有關。

 如果對題材硬的作品,不感興趣的話,那《光榮時刻》這部電影並不適合你,但能夠接受題材硬,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還沒看《光榮時刻》之前,很多影評都建議先行了解這段爭取獨立的歷史,會更容易了解電影所述說的故事。但個人認為不太需要先行了解歷史,因為導演的手法,很容易讓觀眾感受到電影裡面,每一個角色所要表達的情緒。  

《光榮時刻》的故事內容主要在講阿爾利亞脫離法國獨立的故事。電影裡三位主角個性非常鮮明,大哥是一位從戰場上退役下來的軍官,誓言不再殺人;二哥被關了很多年,立志從事革命活動,幫助阿爾及利亞脫離法國獨立:三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

 

後來退伍的大哥和二哥一起參加解放陣線,從事革命活動。

 《光榮時刻》的重點並不在於革命本身,而是革命造成三個兄弟什麼樣的影響,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是我們從小都知道的成語,但在革命路上,對於革命份子而言,到底什麼東西是重要? 革命擺第一嗎?應該要犧牲所有的東西嗎?二哥一直告知大哥,千萬不要有家室,但最後二哥還是無法放棄世俗的愛大哥為了要幫助二哥,破了自己的信念,殺了人甚至漸漸忘了自己是誰;三弟雖然離革命遠,但一旦大哥和二哥發生劫難,還是會前往幫助他們。

 

最後革命把三個兄弟的情感緊緊繫在一起,《光榮時刻》最棒的地方是人性、親情和革命之間的拉鋸 ,到底革命就應該要犧牲掉很多東西嗎?甚至當三弟違反組織的信念,二哥一度還想殺掉三弟,只能說革命這種活動,平凡人是無法了解的。

 革命也許覺得讓你覺得太遠,但或許試著想自己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過於執著的情形之下,可能會喪失原本的自己,從這方向去了解,就可以體會大哥和二哥的心境。

picx_fofr412293811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