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1tw6980902102.jpg  

 

 

《當愛來的時候》是一部關懷中下階層問題家庭的電影,衝擊性的情節重新讓我們思考家庭以及親情的愛。

  

在東方社會裡,親情的愛是最難以表達的一種愛。

因為在親子關係裡,我們不習慣把我愛你一直放在嘴巴

  或是常常給予家人一個擁抱。 

 有時候,我們都忽略愛的存在。 或者是曾經跟家人斥責說 都沒有人關心我 。

 事實上,親情的愛 縱使沒有表達出來,或者是家裡處於一種問題 狀況。

 愛一直都存在於親人之間。

 在電影情節裡面,來春(李亦捷飾) 生長在一個不和諧的家庭裡,整天跟爸媽大吼大叫,她一直認為沒有被家裡的人關心。

 直到家裡出了一些狀況,她自己未婚懷孕、 爸爸得癌症 、大媽因為爸爸的病而倒下。

 最後她才驚覺她是被愛著。

 親情的愛原來一直都存在,因此愛並不是來了,而是重新被人們發現。

 試著去找尋愛的連結,你會發現每一個人其實都被愛著,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體會,以為它並不存在。

《當愛來的時候》最感人的地方是來春心境上的轉變,從原本的叛逆到後來的成熟。我想這也是很多人走過的青春歲月吧。

  每一個人在成長過程,多多少少都會覺得家人都不太懂我,事實上或許只是家人不懂得表達吧。

 電影最後的結局是溫暖的,張作驥導演說故事的方式,非常自然,很棒值得推薦。

 

圖片來源: 開眼(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1tw69809021_next.html)

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