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 Norman 是一位有趣的教授。

 

Don Norman 是usability 領域的大師,並且提出所謂的情感設計( emotional design)理論

他之前有寫過一本書: 情感設計:我們為何喜歡(或討厭)日常用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433

簡單來說這個理論,告訴我們為什麼有些產品會一直受到人們愛戴。

有許是因為產品的設計具備一定的美感,讓人們在使用過程中,產生正面的情緒,並且一直想要使用它

一般設計者在設計任何產品的過程,通常不會考慮人們是否使用產品的情緒。會以設計者的角度,設計產品功能。

Don Norman 提醒我們美在設計產品的過程也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