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ll.jpg  

每次重看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都淚流滿面。

台灣譯名會覺得這部電影是一部搞笑片, 但其實一部非常有意義的影。

《一路玩到掛》是一部不是很商業化的電影,劇情其實非常簡單,但它是一部會讓人心靈充足的小品電影。也會讓你思考人生的意義為 何? 《一路玩到掛》並不會讓你覺得它在說教,而是透過兩位男主角的互動,讓你發掘這部片的宗旨為何, 唯一會詬病的地方是電影所提到的夢想,全部都是必須要有錢才能去作。

《一路玩到掛》裡面的兩個男主角。(電影的選角非常的棒,Jack Nicholson 以及Morgan Freeman ),是兩種不同類型的人生的對比 。一個是為了家庭犧牲自己的夢想:另外一個雖然賺了很多錢,卻連吃得飯的對象都很難找。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無法評價哪一種人生才是最正確的,這只是其中不同的選擇罷了。很喜歡電影裡面 the bucket List 這個想法。

  2.jpg  

   註: 親吻最漂亮的女孩

   1.jpg  

  註:卡特在金字塔上問艾德華兩個問題: 1. 你生命中曾經感受到喜悅嗎?,2. 別人因為你而感到喜悅嗎?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懷抱著理想,規劃著自己想要的人生或是夢想。

 20歲 ....30歲.....40歲,時間歲月過得很快。

在人生旅途中,總是有很多事情沒作。

很多人抱怨人生被現實限制住,以致於我們總是安慰著自己,因為什麼樣現實的原因,讓自己無法朝向夢想或是目標前進。

但其實都是自己限制自己

 電影 《練習曲》曾經說:「有些事情,年輕的時候不作,到老也不會作。」

 然而《一路玩到掛》裡面的兩位老人,在人生最後一刻,拋棄死亡,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反觀年輕或是健康的人總是有一大堆的理由,相比之下,真的會讓人覺得諷刺。

  我推薦《一路玩到掛》這部電影,因為電影的內容絕對會讓你思考很多,也收穫很多。

 圖片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ben60825232)

  整體分數:8

 思考性: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