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jpg  

圖片來源: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acz60286476)        

《秋天裡的春光》是2001年的捷克片,當年在捷克國內影展獲得很高的評價。台灣應該很少人看過捷克的電影。《秋天裡的春光》的題材,說起來蠻像《一路玩到掛》,但又貼近人們的真實生活。這類型的電影,看了也不少了。《一路玩到掛》、《內衣小舖》、《搖滾吧!!爺奶》、《布拉格練習曲》。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很少去想死亡的樣子為何 ?等到年老,才會驚覺死亡正接近我們。最近的電影《最後的美麗》預告,有一句話深得我心,人生要到告別的時刻,希望留下些什麼?或許死亡離我很遠,我不是那麼清楚在最後一刻,能留下些什麼?但我很清楚希望自己可以體驗多一點人生,可能的話,試著完成自己的夢想。不論是《一路玩到掛》、《內衣小舖》、《搖滾吧!!爺奶》 、《布拉格練習曲》這些作品,都提醒我們人老了,還是可以擁有夢想。 

《秋天裡的春光》的前半段,主角們逗趣的對話,會讓人一直想笑,直到范達拜訪重病的好友 –艾德,電影整個氣氛開始轉變溫馨又感人。 

picx_facz6028647604.jpg     picx_facz6028647605.jpg    

註: 范達和他太太,真的是一對很有趣的組合。             

每一個人的人生觀都不太一樣。《秋天裡的春光》裡的范達(維拉提米.布洛斯基飾演)是一位拒絕死亡的老人,雖然已經七十幾歲了,但常常會有鬼靈精怪的點子,例如:和好友艾德一起假扮富商、查票員。尤其查票員這段真的頗好玩的。 

ppp.jpg

註: 范達和他好友假扮查票員,只為了換取年輕女生一個吻。 

在《秋天裡的春光》裡,有採用不同的對比。范達的太太的生活態度、樓下的鄰居、范達自己。人到老了,真的只能像獨居老人一樣,安安靜靜的生活著,並且等到死神的來臨嗎?然而從《秋天裡的春光》這樣的故事,可以學到什麼?范達的人生觀看似瘋狂,卻是一種豁達的人生觀,或許很多人覺得現實也要顧,但人老了,時間剩不多的情形之下,你會覺得擁抱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要我推薦這類型電影的首選,我會推薦《秋天裡的春光》。因為它不僅幽默逗趣,卻也有足夠的溫馨感。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整體分數: 8

電影相關介紹: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acz60286476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84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