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jp9105643503.jpg      

圖片來源: 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pjp91056435)

終於把中島哲也導演的作品看完了,從《下妻物語》到《幸福的魔法繪本》。導演都是用很多華麗的畫面,以及穿插演員們誇張的動作。

看過哲也導演的作品,一定會對他的風格印象深刻。導演目前四部作品,唯一風格稍顯不一樣,是去年的作品《告白》。

也許是因為要忠於原著,所以不能用大量華麗的畫面。

電影簡介:

劇情敘述一位可愛的少女PACO 進入一家醫院,裡面充滿的怪人。由於車禍受傷,少女有一天的記憶,每天都讀媽媽送給他的繪本,永遠活在七歲的記憶裡。役所廣司所飾演的大貫,是一位退休的企業家,個性古怪跟其他同醫院的人都處的不太好。直到與PACO的相遇………….

《幸福的魔法繪本》是一部《成人式》的童話故事,採用大量的動畫鋪陳劇情。卡司陣容強大,有妻木木聰、土屋安娜以及役所廣司……等等

picx_fpjp9105643521.jpg

每一個人生命一定會有殘缺的部份,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人。有時候,我們心靈缺少的那一塊,總是隱藏很好,不想讓人發現。然而突然有一天,我們遇到心靈契合的人,漸漸地打開自己的心胸。

對於大貫爺爺來說,PACO天真無邪的笑容,深深地打動他。雖然PACO只有一天的記憶,他還是不厭其煩的唸繪本裡面的故事內容給她聽。

picx_fpjp9105643503.jpg  

《幸福的魔法繪本》最感動的地方是電影的後半段,全醫院的人為了PACO演出的話劇,由於PACO 手上的繪本,整家醫院的人都凝聚在一起,只希望PACO可以深深在心裡留下和醫院大家的記憶。

人在為了別人奔走的時候,所展出的笑容是最棒的《幸福的魔法繪本》雖然只是一本繪本,但似乎也彌補了醫院每一個人殘缺心靈的那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