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cl2118704403.jpg  

 圖片來源: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mcl21187044_now2.html)

2009年的智利片,當年在國際上各大影展獲得許多獎項。

《女僕》題材蠻特別的,很少電影的角色擺在女僕。電影場景非常簡單,感覺就像是會發生在住家周圍的故事,劇情的安排也非常緊湊。看DVD上關於《女僕》的介紹,上面註解是「時時刻刻」的女僕版,還蠻吸引我的。(當初看時時刻刻,看不太懂電影所要表達的。)

電影的內容大綱:關於一位女僕樂格在一個家庭服務二十幾年了,她犧牲奉獻自己的青春歲月。有一天女主人要多請一位女僕。樂格無法接受有新的女僕加入,她開始費盡心思,要奪回原本在雇主家裡的一切。

《女僕》看似探討「女僕」和「家庭」之間的關係,但是其實重點擺在樂格這個角色。電影一開始看樂格這個角色,總覺得她不快樂,過於壓抑自己。(照理來說,服務這麼多年,女僕應該已經成為家庭中的一員)。到了中段,女主人請了第一的女僕幫她,但是樂格無法接受。

 

禁錮的靈魂要如何解放 ?

 樂格服務了二十幾年,青春歲月在耗在這。突然有一天,有一個新的人加入,當然無法馬上接受,因為她害怕自己擁有的東西被奪走、小孩也不再需要她。

 樂格很愛這個家庭,所以想要捍衛自己擁有的東西。但是有時候在《友情》《愛情》《工作》關係上,人們總是害怕失去,以及害怕別人搶奪自己擁有的東西。然而開始捍衛自己擁有的東西的時候,反而有時候因為自己情緒的不理性,失去更多。

 《女僕》跟《時時刻刻》相比之下,少了一些沈重感。最後,樂格因為女僕露西的加入,漸漸打開自己的心胸,我想是因為樂格心中終於有種伴的感覺樂格(西塔琳那˙莎賓達 Catalina Saavedra )演的很棒,前半段可以清楚感受到她的不快樂。

pics_fmcl2118704412.jpg  

 

禁錮的靈魂要如何解放,也許只是小小的一步就可達到。改變不是那麼困難,就看自己是否要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picx_fmcl2118704402.jpg  

 

女主角- 樂格,真的演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