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jpg  

圖片來源: 開眼(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aen31431181&pid=P-faen3143118102)

每一個人都會經歷老年,老了之若沒有伴侶,該怎麼繼續生活下去?

又一年2.jpg  

圖片來源: 開眼(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aen31431181&pid=P-faen3143118103 )

又一年是英國導演麥克李的作品。電影裡以潔莉(Ruth Sheen所飾演)和湯姆(Jim Broadbent所飾演)這對夫妻,為故事的主軸,以春夏秋冬四季刻畫出老人生活會遇到的事物,湯姆夫妻是人人羨慕的夫妻檔,但是旁邊周圍的人,都不是很快樂。

 二哥(肯尼)- 到了退休的年紀,還不敢退休;因為他不知道退休之後的生活,該怎麼過下去。

 瑪麗  - 年輕的時候遇人不淑,等到年老的時候,心裡非常寂寞。常常到湯姆夫妻家作客,卻時常喝醉。

瑪麗(Lesley Manville飾演)這個角色是<又一年>電影裡,最讓人疼惜的角色,

她渴望被人愛,她的寂寞找不到出口。

 大哥(朗尼) – 妻子琳達過世,找不到悲傷情緒的出口,身邊又有一個逆子卡爾。

< 又一年 >劇情設定非常自然,情感的表達細緻而動人,每一位演員的演出都很到位,很容易觸動人心。

個人認為<又一年> 最棒的地方是情緒的醞釀。具體來說,電影的時間軸主要是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描述湯姆夫妻在一年四季中遇到的事情。春天很開心迎接朋友的到來;到了冬天,卻要迎接死亡,加上好聽的配樂,情緒是慢慢在累積。

 面對身邊周遭的朋友的不快樂,湯姆夫妻總是扮演打氣加油的角色

 生活並不是總是那麼美好,那些不快樂的事情,必須由自己去找出快樂的出口;如果什麼事情都沒做,只等著要快樂,那不快樂的事情並不會隨著春夏秋冬季節,而消失不見。

又一年有很多場景,都讓我好感嘆, 我想人終究要有伴侶,不然就是要有興趣、以及知道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每一個人都會老,而老年的生活是可以活的很精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