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yen1113262301.jpg  

圖片來源: 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yen11132623)  

 

安樂死的對與錯,爭議性太大。協助安樂死的人是兇手嗎?還是只是一個醫療人員。

You don’t know Jack 改編自Jack Kevorkian的故事。電影有些沈悶,但是看完會有所收穫。英文片名的意思,主要是大家都不了解Jack 醫生,他協助安樂死的信念。 

回到<You don't Know Jack> 這部電影上,Jack Kevorkian 是之前美國具爭議性的人物, 在驗屍官退休後,協助絕症、無藥可治的人,安靜地離開這個世界。 

Al Pacino 所飾演的Jack 醫生,跟真實的Jack 醫生實在太像。

我想為什麼人無法接受安樂死? 主要的原因是宗教裡面的道德觀和法律之間的問題。在電影裡面,反對Jack 醫生的原因是他不是上帝,他無法決定一個人的生死。

 

但是從實際病例來說,真的無法去責備那些尋求安樂死的人。 因為健康的人並不是他們,無法真正感受到他們的痛苦。 

對於那些生重病的人來說,我們常跟這些族群說:「努力活下去,一定會有醫療奇蹟發生的可能。」還記得之前的電影 <<點燃生命之海>>? 電影裡面的男主角主動尋求安樂死的過程,很令人動容。 

但是不禁思考,萬一等很久都沒有呢? 尊嚴的死去 跟延續生命的存在?哪個會比較重要?

這問題的實在太殘酷了。 

透過Al Pacino 所飾演的Jack 醫生 ,給觀眾好好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