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fr4131428003.jpg  

圖片來源: 開眼(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wfr41314280)

愛的自由式是一個悲傷的故事,看完不禁會思考著人可以為愛犧牲多少。

故事內容是一位來自伊拉克庫德族少年畢拉,為了要見在英國的女友米娜,企圖偷渡到英國。

在法國因緣際會之下,認識法國游泳教練西蒙,畢拉開始跟西蒙學習游泳,為了要橫跨英吉利海峽。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覺得畢拉很異想天開,橫跨海峽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但是畢拉從頭到尾的意志都非常堅定,他就是想要從法國游泳橫跨到英國。這份動人的意志感動了西蒙。游泳教練<西蒙>訓練他並且提高畢拉吃和住。

< 愛的自由式>最令人感動的地方是游泳教練西蒙心態上的轉變,我想是因為剛好西蒙的婚姻觸礁的關係。電影裡面有一段話:「他已經走了四千公里,現在他想游過英吉利海峽,當妳離開我,我甚至懶的過馬路去追妳。」,這句話是西蒙對他將要離婚的妻子所說的話。一部份代表西蒙失去為愛永往之前的勇氣,這也是後來西蒙很努力想要幫助畢拉達成他的願望的原因。

<愛的自由式>的重點並不在於他訓練游泳的過程,而是畢拉和西蒙之間的互動。這份互動的情感並不是很灑狗血,而是淡淡地打進每一位觀眾的心裡,這要歸功於飾演西蒙的演員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他的演出非常自然。

還不錯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