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club.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Fatm0885044)

<鬥陣俱樂部>David Fincher 2000年的作品,被許多影迷喻為經典作品之一。如果只看英文片名,會以為是一部關於打架的電影,但是其實<Fight club>所要探討的層面挺多的,必須要很仔細看,只能了解電影所要表達的內涵。

電影裡的Jack(愛德華諾頓飾演) Tyler(小布飾演) 是兩種不同類型的人,Jack 被很多事物限制的,而Tyler 是很自由的人,不太受到物質所限制。在現代社會裡,所謂的一個成功的人生,是有車、房子、好的工作以及家庭美滿。電影裡面傑克跟我們大多數的人一樣,受到物質所控制,花了很多錢打造自己單身套房,卻不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簡單來說,現代社會常用物質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但是人的全部價值,就只能用物質來衡量嗎?人的其他層面呢?多數人的一生,大部分的模式是唸到大學,出來找一份工作餬口。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越會用物質來衡量個人價值,但是個人價值真的不能只用物質來衡量。

泰勒在電影裡面,曾經這麼說:「工作不代表你,銀行存款也不代表你。」,那真正的自己到底在哪裡?必須要不同的個體,去找出真正的自己。<鬥陣俱樂部>解讀方式可以很多種。電影雖然用很荒謬的方式,告訴觀眾一些人生哲理。<Fight club>其實要告訴人們,不要為了物質矇蔽自己內心的想法,Just follow your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