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甲部隊.jpg  

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Fen00093058)

<金甲部隊> 被喻為反戰電影的經典,是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在1987年的作品。

電影主要非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份:新兵訓練。

以非常寫實的方式,呈現海軍陸戰隊訓練方式,長官對於新兵的辱罵,髒話連篇(@@###!!@##),堪稱經典。前半段也可以看出人性的醜陋面。不管是在工作場所或是軍隊裡,人們總是很愛欺負胖子(fat boy) 或是動作緩慢的人。在<金甲部隊>中,士兵萊納 一直出錯,造成其他弟兄的困擾。有一天晚上其他海軍陸戰隊的弟兄,聯合欺負他,造成萊納性情大變,在結訓當天晚上把長官殺了,自己則自殺。這樣的事件在現今軍中裡,有時候還是會出現。

第二部份: 前往越南打戰

第二部分最諷刺的地方是士兵前往某一個戰區,被敵軍牽制。以為前方有很多敵軍,結果只有一個越南女子狙擊手。很多士兵都被這個越南女子殺害,在士兵追殺狙擊手過程,每個士兵手上都拿的機槍,最後找到狙擊手,要殺害她的過程,也呈現強烈的對比,更顯得戰爭底下的無情。

在<金甲部隊>裡,史丹利庫柏力克並沒有很明確反戰的意味,但是在一些小細節,可以看出史丹利庫柏力克的反戰思想。<金甲部隊>在1987年剛發行的時候,受到影評高度讚賞,之後<<搶救雷恩大兵>>也以<<金甲部隊>>做為拍攝範本。

還不錯的戰爭電影,推薦給大家  

個人認為電影裡面的配樂也相當有意思。

電影剛開始,士兵剃頭,配樂是 Johnny Wright - Hello Vietnam (Full Metal Jacket) ) ,

 

 最後在片尾配的音樂: Full Metal Jacket - Mickey Mouse song 。

戰場上的慘烈配Mickey Mouse song ,是一種很強烈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