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天堂樂園-1.jpg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Natm0875098)

新天堂樂園已經被喻為影史上經典之一。之前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曾經放過「大國民」,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新天堂樂園是由海上鋼琴師導演吉斯皮.托那多利(Guiseppe Tornatore)所拍攝,在1989年之間獲獎無數,感動了許多人。

新天堂樂園的故事說起來很簡單,描述「天堂戲院」裡的電影放映師艾費多和小孩子多多之間的忘年之間。艾費多就像是多多的父親一樣,給他父愛。由於多多長年都待在在艾費多的身邊,因而慢慢產生對電影的興趣。

多多長大之後,艾費多知道多多非常有潛力,所以希望他不要待在現在這個鎮上,出去外面闖闖,因此艾費多跟多多講了:「每天都待在這裡,會比這裡當成全世界,會相信事情一變,離開之後,過個幾年,一切都會變,你會斷了牽掛....,人生與電影不同,人生....辛苦多,離開這裡,去羅馬, 你還年輕,世界是你的,我已經老了,我不想聽你講,我相聽別人來講你。」 

看到這句話,眼框濕濕,這句話是本部片最感人的一句話。 

後來,多多離開家鄉,多年之後,他成功成為一個有名的電影導演。

因為艾費多的過世,多多回到故鄉,但是已經人事已非,天堂戲院的榮景也已經不在。

最後艾費多的太太給多多一個膠捲,裡面都是多多小時候最愛的親吻剪輯。 

電影最後一幕,多多在戲院邊看艾費多給他的禮物,邊回想這位老朋友,雖然人已不在,但是對於他的鼓勵依舊,是多麼溫暖與動人,> <

新天堂樂園.jpg 

 有時候,我們會回想起人生中一些遇到的人,也許某些人已經不在自己的生活圈了,但是看照片或是文字,有些回憶依然會回想起來,甚至為了過去的回憶而感動。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無形中會漸漸形成了我們的個性,所以我們應該更要懷著感謝心情,去面對一切。

最後推薦這部片的配樂,實在太好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