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jpg 

<殘酷考>是一部低成本的電影,電影內容關於一家公司要招考新進人員,但是限制面試的人,必須同在一個房間,先進行筆試,但是筆試用的考卷是空白的,必須要在限時時間內,答出問題。看到這裡會覺得很荒謬吧,考卷上竟然沒有題目。

 

電影主要場景發生在一個房間裡,因此可以看到房間裡面面試的人就拼命想各種方法,找出考卷上的題目。整部片看到面試的人互相猜疑、懷疑以及陷害,只為了最後能夠爭取到夢幻的工作。劇本的內容不是很新鮮,導演的手法也是很粗造,但是還是值得看的地方。例如:人性之間互相的猜疑。

過去探討人性的議題不少。<奪魂鋸>系列討論人面臨生死關頭,可能產生的人性黑暗面:日劇<詐欺遊戲>討論人性在面臨大量金錢的誘惑下,可能產生的貪婪面;日劇<愛情遊戲> 討論人面臨愛情的考驗,會不會出現異常的行為。

 在看這些作品的過程,一直思考若這些考驗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有可能會出現犧牲自己的人嗎?例如:在日劇<詐欺遊戲>裡小直的角色。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一定會有這樣的人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