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ben5112098504.jpg 

 

圖片來源: ( http://www.atmovies.com.tw/home/movie_homepage.html )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的劇情跟前幾年李奧Kate Winslet所主演的<真愛旅程> 頗為相似,都是要呈現婚姻的現實面。

 

雷恩葛斯林 蜜雪兒威廉絲在電影所飾演的夫妻,在現今社會裡依然會存在。男主角根本沒有準備好當爸爸以及丈夫,只是為了疼惜女主角Cindy ,而跟她組成家庭。但是結婚之後,長久相處下來,當初的美好卻因為現實,而不見了。男主角原地踏步,而女主角卻想要前進,這也是男女主角爭吵的主要關鍵。

 

劇情相當沈重,導演利用交叉的手法,讓觀眾清楚了解這對夫妻,過去和現在情形。非常寫實,但也讓人看得很憂鬱。

 

婚姻不只是需要衝動,更需要情侶之間長時間的磨和相愛不容易,相處更不容易。

 

我喜歡電影中一段獨白:「女生總是在挑對象,希望在對的時機出現對的人,但是到頭來只是找一個有穩定工作的人。」

 

每一個女生或是男生,都希望可以找到好男人或是好女人,但是事實上遇到很對的人,真的不太容易,到頭來也許只是選擇一個容易相處的人,或是有一個好工作的人。 

 

愛情總是甜蜜的,但當愛已經消逝,那又剩下些什麼 ?回憶嗎? 還是怨恨?兩個人相愛本來就不容易,然而為什麼一些情侶走進婚姻,卻有吵不完的架?當夫妻彼此的愛消失,只能選擇分離這條路嗎?還是還有其他選擇?看過太多夫妻彼此愛都已經不見了,但是因為習慣或是不忍,並沒有分開。愛最後會變成習慣嗎?還是只是少數個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