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n8040043501.jpg 

圖片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men80400435)

這部是我去年在學校看的,非常有意義的一部片。改編自同名書本<<在天堂預見的五個人>> ,是一部很好哭的片。之前有買這本書,但一直都沒看。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 的故事簡單來說一位在遊樂場工作老人-艾迪,不小心意外而上了天堂。遇見了他生命中相遇的五個人,五個人會教他五件事情。

第一個人藍膚人(公平)

第二個人- 當兵的小隊長 (犧牲)

第三個人-  遊樂園的老闆娘-露比(寬恕)

第四個人- 自己深愛的妻子()

第五個人-小女孩塔拉(活著的意義)

簡單來說,艾迪是一位一生都活在悔恨的人。他怪他爸爸 、上尉,怪外在環境。

事實上,有時候人們因為情緒而蒙蔽自己的雙眼,不主動了解事情的另一面。小隊長是為了救艾迪才開槍射他腿。但是他一生當中並不知道這事實,因此活在悔恨當中。(直到他在天堂遇見小隊長,才知道事實的真相)

看完<<在天堂遇見五個人>> 這部電影,個人認為在人生的旅程中,真的只有自己會限制自己。一味怪別人、怪環境,這是正確的人生態度嗎?也許只是在浪費時間。

抱怨只會讓自己失去更多事情,卻忘了自己擁有的東西,雖然這樣的人生的態度,有時候非常難做到。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口,但是等到情緒過了,抱怨真的能解決事情嗎?艾迪的腿因為被小隊長開槍,而瘸了。但是抱怨、怨恨,能夠讓他找到生命的出口嗎? 世界上比艾迪更慘的人多的很,舉最近的例子:<<沒有四肢的人>>Nick 當初一生出也怨恨為什麼自己沒有四肢,沒辦法跟一般人一樣。直到他接觸宗教之後,改變自己的想法。後來,他認為沒有四肢是上帝給予的恩典,他試著找出自己擁有的東西,進而慢慢擁抱自己的生命。

如果艾迪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也許他的人生會不一樣。

不要讓自己限制自己,勇敢開創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