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grit.jpg

圖像來源: 開眼電影網(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ten51403865_now.html)

真實的勇氣(True grit) 2010 柯恩兄弟的作品,入圍2011年奧斯卡10項獎項,可惜最後一項都沒得。

之前只看過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以及 正經好人< A Serious man>這兩部柯恩兄弟的作品。而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比險路勿近和正經好人來說,算是比較好消化的作品。 

男主角找來老搭檔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飾演公雞考伯恩( Cogburn) ,是一個時常醉醺醺的老警官,而女主角找來海莉史坦菲擔任麥蒂羅斯這個角色(第一次演出大螢幕的表現相當不錯,然而這也不是第一次柯恩兄弟找沒有演出大螢幕經驗的演員)。麥蒂羅斯為了要尋找殺父仇人- 湯姆錢尼,來到史密斯堡。傳言錢尼為了兩枚金幣殺死麥蒂的父親,之後逃亡到印地地區。麥蒂羅斯為了要追捕錢尼,希望把他帶回來,讓他能夠接受應有的懲罰,而找上酒鬼警官考伯恩。考伯恩不相信麥蒂羅斯身上有五十元的懸賞金,因而幾次拒絕她的請求,後來等到麥蒂身上真的有錢,考伯恩才答應她的請求。

於是兩個人踏上冒險的旅程,也許這一去會不復返,在前往印地地區的路途,也遇到同樣要追捕錢尼的德州騎警勒博夫(麥特戴蒙飾),三人的目標不太一樣,一路上可以看到他們不斷的鬥嘴,到後來會因彼此心中的真實勇氣而感動,產生相知相惜的革命情感,也許這份情感也只有主角們之間才會懂。

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面對父親被壞人殺死會怎麼面對? 一般人也許會悲傷一陣子,等著 警方抓到兇嫌,但麥蒂羅斯卻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選擇主動出擊追捕兇嫌。看到麥蒂羅斯,剛開始也許會覺得麥蒂羅斯是一位乳臭未乾的小女孩,但是隨著旅程,慢慢會覺得這小女孩是玩真的,並沒有任何的打消旅程的念頭。

 這份真實的勇氣實在是令人動容,試問有多少人會有份真實的勇氣 ?如果有,可以堅持下去嗎

 <<真實勇氣(True grit)>>其實要告訴我們一種不為艱難的態度,是發自於內心的一種勇氣。

在劇情的安排上並沒有刻意搞的轟轟烈烈,但是可以感受到主角們之間不同勇氣的展現,考伯恩也要證實自己寶刀未老,還有緝拿兇嫌的勇氣,而勒博夫也要展現自己還有繼續追捕錢尼的勇氣。不論考伯恩或是勒博夫,小女孩的心中都很感謝這兩位伙伴。

如果從小女孩的角度,體驗電影裡面的真實感,試問十四歲小女孩如何相信這兩位警官,是真的可以為了自己心中正義,出生入死,但是這兩位警官並沒有因為害怕死亡,勇敢地幫小女孩達成任務,雖然這三個人只是短短的相遇,但是冒險的回憶將永遠留在小女孩腦海

25年過後,小女孩想要再次尋找老警官,但發現老警官考伯恩已經離她而去。

Time just gets away from us – 麥蒂在片尾說的話。

時間的消逝,心中的英雄離她而去。而那份溫暖的情感去永遠留在心中。

謝謝柯恩兄弟,讓我重新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人生的挑戰。

 

推薦此片配樂,真的非常好聽,好愛好愛> ////< 

 The Wicked Fl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YBB5Khoh0&feature=related

 電影剛開頭的音樂。

Little Blacki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cEmzUMzN-k&feature=related

 小黑跑死的配樂,非常好聽> ///<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PEbl9gVx0&feature=related

 片尾的音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