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jpg 

 

圖像來源:

 開眼電影網(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Aen40457655)

 

婚禮之後 (After the wedding) 是丹麥導演畢葉爾(Susanne Bier) 在2006年的作品,當年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輸給<< 竊聽風暴>>。

今年奧斯卡又以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 word)入圍並且獲得最佳外語片。之前在想為什麼告白 沒入圍最終的名單,原來 << 更好的世界 >>也是類似的題材。看完婚禮之後 ,就知道為什麼更好的世界會更勝於 告白 (雖然 更好的世界 還沒在台上映)。

婚禮之後的故事架構簡單,一位長期居住印度的丹麥人傑卡 (Mads Mikkelsen飾演) ,在印度經營孤兒院,照顧孤兒但是經營不善,即將面臨倒閉。

此時候,一位丹麥富商願意資助傑卡所設立的孤兒院。但是有條件交換,必須要出席富商的女兒的婚禮,並且要常住於丹麥。

然而傑卡參加富商女兒的婚禮過程,得知二十年以來不知道的秘密,原來富商的女兒是傑卡的親生女兒。此藏了二十年的秘密,突然讓傑卡不知所措,也讓富商妻子(海蓮) 以及女兒的生命出現極大的波瀾。此時富商的許多舉動,不禁讓人懷疑到底富商是真的不知道  傑卡 就是妻子口中所說的傑卡?還是一切都是預謀好的?

 透過導演巧妙的手法,讓觀眾漸漸瞭解到事情的真相為何?

這部片拍攝手法很特別, 有大量的臉部鏡頭與特寫,  透過這樣拍攝方法可以讓觀眾更深一刻瞭解每一位主角的內心的情緒與情感。(本部片最棒的地方)

加上配樂實在很優,會讓觀眾摒息以待,期待下一個畫面會出現什麼。

不得不稱讚兩位男主角的演技,實在是非常精彩。

 幾個場景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個場景是傑卡回家丹麥 參加富商女兒的婚禮,知道天大消息的神情。跟富商的妻子(海蓮) 眼神的交換 透露出濃郁深厚的情感。

第二個場景是 富商告訴傑卡 為何要要求他留在丹麥的原因。

其實傑卡的角色非常難演,因為他背負著許多情感

孤兒院 女兒 以及 為何要留在丹麥的原因 .....

但飾演傑卡的Mads Mikkelsen ,演的非常自然 (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007 黃金夜總會) ,非常棒的演出。

<<婚禮之後>>劇情頗像八點檔,是導演並沒有用轟轟烈烈的手法來敘事,反而用特別的攝影手法表現每一個角色的情感。個人認為 <<婚禮之後 >> 是一部佳作,可以感受到主角們 之間內心濃郁的情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