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een4078051102.jpg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網( 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今天剛看完這部,真的好溫馨好溫馨。推薦給喜歡親情片的人,相信會收穫很多。

<天倫之旅> 劇情很簡單。一位剛失去妻子的老人,孩子都不住在家裡,因為佳節沒辦法回來,老人(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片中叫 Frank)決定拜訪每一個在外地生活的孩子。

 每一個孩子縱使長大,在父母眼中依然是小孩子的模樣,永遠都是心中的寶貝。

 在片中 Frank 一個一個拜訪子女,心中都會出現每一個小孩小時候的身影 ( 我看到這些畫面,真的非常感傷), 並且會問每一個子女:你快樂嗎 ?  並且會留下一封給子女的信。從這部片剛開始,我就很好奇信封到底寫了什麼 ? 到片尾終於了解,老父親要的很簡單 。(至於是什麼留給大家看完去體會)

世界上並沒有專並門的課程,教導人們如何當父母,因此當父母用錯的方式對待孩子,孩子常常都會反彈,甚至有時候會斥責父母不了解自己。事實上,身為孩子的我們,常常也不主動了解父母 。孩子長大了離家了,有時候會忘記在家鄉的父母。 父母都希望子女可以趕快獨立,然後離家。但是有時候又很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定期回家。

不論子女認為父母對待的方式對錯與否,其實父母的心裡都只是單純希望子女過得快樂。(看到FranK拜訪孩子的情形,讓我思考到每一個父母都只是單純希望孩子過得好(就像英文片名一樣)。

所以在成長過程,子女對於父母的叮嚀,少一點抱怨吧。多一點用心,主動去了解父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