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fen2096451705.jpg

圖片來自於:開眼網(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燃燒鬥魂( The Fighter) 改編自 美國拳擊手 米奇 (馬克華伯飾演)以及 和他哥哥 迪奇(Christian Bale)的故事 。

迪奇是一位非常有天份的拳擊手,但是他自毀前程 - 吸毒 , 搞的生活一團遭。

而 弟弟從小視哥哥為英雄 , 所學習到的拳擊技巧, 都來自於哥哥,相對於哥哥而言,米奇比較沒有天份, 但是相對來說比較努力。

電影的重心並不在於拳賽,而是米奇 和他哥哥之間情感的牽絆。

電影一剛開始講述 米奇的家庭生活,很明顯媽媽 很偏愛迪奇, 對於迪奇長期沈溺於毒品,當作沒看到。

事實上,迪奇一直沈溺過去看似英雄的表現,而無法真正勇敢的向人生另一端邁進。

而米奇接受哥哥的訓練以及經紀人媽媽的安排之下,走向錯誤的道路。

看到影片中間,會有一個疑問:「米奇的媽媽,真的關心米奇嗎?」

會不會米奇只是迪奇的倒影。

最後在挑戰冠軍腰帶之前,米奇向他哥哥和媽媽說:「我要為自己而戰。」

影片很感動的一個地方是 米奇如何從錯誤的道路,慢慢走向正確的道路。

哥哥和媽媽的作法,個人認為只是用錯的方法,事實上哥哥和媽媽都很愛米奇。

老實講,我是被預告片的片頭所吸引 。 <每一個夢想,都值得燃燒生命去奮鬥>

看預告以為是一部拳擊片, 個人認為是一部關於愛情, 友情, 親情 的電影。

有關拳擊片,我看的並不多。

只看過最後一擊 以及洛基系列,雖然最後一擊和洛基系列,都有講到家庭。但是<< 燃燒鬥魂 >> 裡面的人與人的衝突、家庭成員之間的緊張場面,可以說是毫無冷場。隨著劇情的高漲,觀眾會因為米奇的堅持而感動,這種感動是喜悅的感動。

十年的堅持與努力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從「燃燒鬥魂」裡,可以看得一個人追逐夢想的過程,如何從錯誤的道路,走向正確的道路 、以及堅持與努力。

看完<< 燃燒鬥魂 >> ,想到之前看過的一部漫畫<<逆轉監督>>,套一句達海監督對於椿 講過的話:「無論失敗多少次都沒關係,只要能夠有一次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抓住觀眾的眼光,這樣就夠了。」,<<燃燒鬥魂 >> 也是一個逆轉人生的故事,堅持與努力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米奇因為承受不了職業生涯。開始的幾場失敗與挫折,而選擇放棄繼續打拳擊,就無法看到之後拿到冠軍腰帶的米奇。

光看 Christian Bale 的演技,就值回票價,其他沒細講的部份,也都很棒。 獲得此屆奧斯卡六項大獎提名,實至名歸。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