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電影藝術與當代議題」這台課的時候,每一個禮拜都會解析電影中每一個元素。

這裡想談一下導演。

(一)Jason Reitman 導過「銘謝吸煙』 ,「Juno」,「型男飛行日誌」。

        這幾部片有共同的風格: 1。 以幽默的方式,討論嚴肅的問題。

                                             例如: 銘謝吸煙 討論煙草的問題 ,Juno 探討未婚懷孕。

                                        2。  音樂都很好聽。

         以型男飛行日誌而言,英文片名:「Up in the air 」 ,在英文裡面的意思是「不確定」的意思 ,也呼應電影所要表達的內容:「情感的不確定。」

         此外, 本片的男主角 喬治克魯尼 ,在日常生活中,情感尚未有歸宿。

         電影配樂 也都是一時之選,也都呼應電影電影所要表達。 主題曲 

(二) 阿利安卓 導過:「靈魂的重量」,「火線交錯」,「愛情像條狗」

         靈魂的重量  以及 火線交錯,都以交叉畫面,很多條線同時敘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