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e_ver2.jpg 

 

之前只看過「驅魔」以及康斯坦丁:驅魔神探這兩部- 驅魔類型電影

驅魔類型的電影主要探討的主軸,不外乎是驅魔師如何驅離被害者身上所附身的惡魔。

之前看驅魔「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這部片,對於片中被惡魔附身的受害者,身體會呈現360度的頭轉 + 倒立轉彎,印象深刻。

另外驅魔也探討 到底精神疾病 和被惡魔附身 有什麼區別?

而這次「現代驅魔師」,請來安東尼霍普金斯扮演盧卡司神父,實在精彩。尤其在片尾演起 被巴力惡魔附身盧卡斯神父,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

故事敘述男主角 麥可是一位神學院的學生,缺乏宗教熱忱與信心。

後來在授業老師的推薦下,到梵帝岡學習驅魔的過程。由於小時候 失去母親的陰影 以及家裡是從事殯葬業的關係。對於所謂被惡魔附身,都認為只是精神疾病。

然而長久堅信的信念在跟盧卡斯神父 學習驅魔的過程,漸漸被打破。

最後男主角 在見證 盧卡斯神父被附身的過程,男主角相信惡魔的存在。

相信惡魔存在, 也就相信上帝的存在。

最終男主角靠著信心 以及上帝的力量, 幫盧卡斯神父驅離惡魔 巴力。

除了探討驅魔師如何驅離惡魔的過程之外,也有探討精神疾病和被惡魔附身的區別。簡單來說: 精神疾病 和惡魔附身的區別 是 : 人們會知道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事情。

舉例: 盧卡斯 神父 在驅離年輕孕婦身上所附身的惡魔時, 問 年輕孕婦 男主角手上拿的袋子裡 ,裡面裝的是什麼 ?年輕孕婦清楚的回答,是一元美金。如果是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

根本不可能知道。

 < 信仰以及信心的重要>

 以本片來說,強調信仰對於人們的重要。有時候信仰無法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相信惡魔  上帝 佛 .....等 ,完全取決於人們的決定與觀點。 

片頭:「 你相信有罪惡的存在嗎?」,天使長米迦勒的天職是與魔鬼作戰 ,惡魔常常跟罪惡劃上等號。若以人的心裡角度,來看天使與惡魔:

天使代表是好的念頭(正面的情緒), 惡魔代表是壞的念頭(負面的情緒),也就代表人們的心裡也常進行天使與惡魔的抗爭。

以我觀點來看整部片,我覺得信心也是很重要。 所謂的信心,代表自己的信念為何?

男主角因為相信上帝的存在,而打敗惡魔巴力。

因此相信的力量,可以讓人打敗壞的念頭,戰勝惡魔。

在看完「現代驅魔師」之後,除了被幾個鏡頭嚇到之外,也了解「相信」的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所相信的事情。

因為相信的力量,會讓人們克服許多事情,努力地向前進。

總之 這部片 還蠻推薦給大家看的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