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海監督曾經對椿 說過這樣的話:「 無論失敗多少次都沒關係,只要有一次抓住觀眾的目光,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這樣就夠了。」這句話真的可以代表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是從不斷失敗中,再爬起來。在求學的生涯(國中考高中 高中考大學 大學考研究所,), 我遭遇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

高中總共考五個考試,勉強才有學校唸。

總共考兩次大學,也考了兩次研究所。

在世人眼光,我不是一個很會唸書,也不是功課很好的人。

雖然在每次失敗之後,都會自我鼓勵,下次會更好,但是心裡還是很不喜歡失敗的感覺。(我想並沒有人喜歡失敗的感覺)

< 生命是如此沈重,而我必須要努力承擔失敗與挫折 >

在電影洛基六 ,洛基曾經對他的孩子說過:「沒有拳擊手的攻擊可以像人生考驗一樣地嚴峻, 但是人生不在於你出拳出的多有力,而是在於你能承受多重的考驗以及能接受多少的挑戰,一樣能不斷向前邁進, 這才是成功之道。」

在每次人生挑戰中,堅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在過程中,因為害怕失敗與挫折而放棄,是沒辦法正面迎擊生活中的挑戰。 

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能夠體會洛基講的這段話,漸漸也改變自己的心境與態度。在第二次準備研究所過程中,我的目標放在台大,雖然大家並不看好我,主要是因為我大學的成績是班上後面數來十名。在五個多月準備過程中,有時候心智也會很弱,也會擔心考不到自己的目標,但是還是會咬緊牙根,努力堅持下去。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秒 。我是以這樣的信念,在準備我第二次的研究所考試。

最後也很順利的進入台大,當得知可以進入台大就讀的訊息,我開心的流下眼淚。

證明世界上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逆轉勝。

對我來說,研究所考試的勝利是人生求學過程中的逆轉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