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visual_01  

「腦男」改編首籐瓜的同名作品,大概從三月左右知道「腦男」這部片,對於劇情的設定感到很有趣,過去許多的殺人魔的電影,殺人魔本身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到處殺人,而「腦男」的男主角鈴木一朗(本名入陶大威,由生田斗真飾  演),是個天生沒有情感,且有異於常人的制裁者,「腦男」本身的設定就不合理,怎麼可能有人沒情感?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afr5160262002  

 「愛.慕」(Amour)榮獲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在2009年以《白色緞帶》拿下金棕櫚大獎之後,再次拿下金棕櫚大獎。第一次看到「愛.慕」Amour劇情簡介,不禁讓我想起「長路將盡」Iris ,我以為這兩部片會是差不多類型的電影,但其實走的是不同路線,「長路將盡」Iris 很溫暖感人,『愛.慕』(Amour) 很真實又殘酷 。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598611764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3      

 從電影預告片來看,實在很難看出「女朋友。男朋友」是一部怎樣的電影 ? 隨著電影結尾的音樂- 「家」播放,心中有一種複雜的感覺 ,差點又被感動到了,是因為跟過去生活經驗作連結呢? 還是因為電影的劇情而疑惑呢?電影放映結束之後,導演來到現場進行Q&A ,導演說「女朋友。男朋友」真正要說的是「自由」兩個字,縱使身邊有伴:每一個人在生命裡,都有可能在心理深處擺著重要的人。 雖然「女朋友。男朋友」有同志情節,但我並不認定為是一部同志類型的電影,我自己認為「女朋友。男朋友」要表達一個錯過的關係、逝去的青春記憶。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402981542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敘利亞問題,造成大量難民前往歐洲。歐洲電影開始出現許多探討移民問題的電影。【誰在外來者】並不像其他類似的電影,從社會衝突出發,而是從一個移民者的心理,去探討身份認同,在任何國家裡,通常都鼓勵移民融入社會,但現實上,社會中所有種族、不同國籍百分之百的和諧共存是不存在的。在【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紀錄片裡,提到很多人覺得歐巴馬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美國社會的種族會走向和諧,這種想法是天真。

【誰是外來者】是一部移民社會反思的作品,但也試圖告訴每位移民者,在任何的國家和社會裡,排斥他人是存在的,在認為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以及歧視之前,是否也要反省自己的心態所造成,而不是別人眼色的眼光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鍾孟宏導演的作品並不是很熟悉,一路順風、失魂我都沒看過,陽光普照是我個人看他第一部片作品。

【陽光普照】的核心內容是家庭,家庭是一個怎樣的存在 ? 在很多作品裡 ,不同導演有不一樣的詮釋,在是枝裕和導演作品【小偷家族】,家庭不一定要是血緣的關係,家庭的羈絆會存在。【陽光普照】利用陽光隱喻每一個人的性格、以及社會階級的差異,每個父母都希望教導小孩具備陽光的性格,而忘記人有另外陰影的一面,過於忽略的結果,可能會造成悲劇的產生。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歐洲難民和移民衝突日趨嚴重,造成歐洲極右派的崛起,歐盟領頭羊法國和德國都差一點被極右派政黨掌權。[丹麥之子】電影的設定在一種恐怖攻擊之後,趁機讓高舉種族主義、提倡排外的政黨黨魁聲勢看漲,對於外來移民敵意越深。

中東世界因戰爭死了那麼多人,但許多國家卻不再乎,因戰火離開家鄉的人們,若可以生活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誰想離開家鄉。我們都應該譴責伊斯蘭極端主義,所造成的傷亡,然而在【丹麥之子】裡,觀眾會看到外來移民有些動作是為了環境以及情勢所逼。若有看過極右派一些影片,就會清楚知道為何他們抱持驅逐外來移民的想法,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害怕自身國家的文化被外來者淹沒而漸漸消失。移民衝突是一個難解的議題。從【丹麥之子】看到許多掙扎的心理,逐漸走向毀滅的那一端讓人心痛。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l_fcjp71720905_0002  

「電影魂」《CUT》是現今旅居日本的伊朗導演Amir Naderi的作品 ,入選了2012年台北電影節,當時候的片名叫做影癡鬥陣俱樂部。說實在,「電影魂」《CUT》本身電影劇情不怎麼好看,沒什麼太大劇情起伏,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看西島秀俊所飾演的主角秀二被人揍,但「電影魂」無疑的是一部好電影,且會為了電影裡面的主角秀二的電影堅持所動容。我覺得這是每個愛電影的人,都應該要看的電影。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l_fmat82673724_0002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